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神仙打架:阿里、京东、拼多多争夺下沉市场新客

  作为“后疫情时代”电商行业的第一场大促,2020年的6‧18,被寄予厚望,更是被赋予了助推消费市场和经济复苏引擎的作用。

  各大电商平台早早进入“备战”状态。

  百亿补贴、大额消费券、超值优惠……成为京东、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6‧18年中大促的“基础装备”。

  6月14日,时代周报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京东6‧18将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具体将提供超过2亿件的五折商品,甚至还有超千套房源低至5折起拍。

  “提振消费、消费回补,在疫情期间缺位的消费,是否能够通过6·18这个上半年最后的购物狂欢拉平,使上半年有一个良好的收官,是各平台最后的机会。”6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执行所长崔丽丽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除了补贴、降价,部分电商平台还在直播带货上加码,成为今年6‧18年中大促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6月12日,阿里相关负责人对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天猫6‧18期间,超过300个明星、4大卫视全部入局,600位总裁将上阵淘宝直播带货。且6月1日零点开场刚过1小时29分,淘宝直播成交额达到20亿元。

  减少“套路”

  2020年6‧18,各大平台依旧祭出低价策略,纷纷用补贴、消费券等方式锁定更多消费者。

  作为主场,京东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今年京东将继续带来“超级百亿补贴”, 同时联合众多品牌商家带来千亿优惠的巨幅让利。

  此外,京东还将联合多地政府以消费券的形式带来消费红包,并面向全国用户发放包括头号京贴、生日礼包、省钱券包、社交拼券等形式的消费券,总额将达百亿元。

  与京东一样,天猫2020年同样拿出了大额消费补贴。阿里表示,天猫6‧18发放100亿元消费券和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往年,2020年促销玩法更直接。

  “今年各平台的优惠都比较直接、简单,可能由于从疫情恢复到目前,消费券、百亿补贴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为了让6‧18来得更猛烈一些,所以尽量都采取了较为直观的‘补贴’‘满减’‘消费券’。”崔丽丽认为。

  在5月25日京东6‧18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开门见山地说:“京东将推出史上最简单的京东6‧18。消费者不用挠头比价算账,也不用苦等下单时机。就可以享受史上最大的优惠力度、购物全流程的顶级服务、有趣丰富的互动玩法所打造的最佳购物体验。”

  譬如,京东秒杀“超级百亿补贴”会场6月1―18日持续在线,选取全网爆款进行补贴,京喜也将带来超1亿件行业低价爆品。

  今年天猫同样主张的朴素打法。优惠力度从去年的“满300元减30元”变为了“满300元减40元”,消费者无需领取优惠券,下单的时候即可减免。

  出招稍晚的拼多多不甘示弱。

  6月9日,拼多多宣布,即日起至6月20日,平台将再度加码百亿补贴的力度,联合平台上众多品牌与商家,派发大额现金红包和消费券,继续用“不搞预售、不付定金、无须凑单”的简单无套路玩法,实现同品全网的最低价直售。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我们的补贴不设上限,所售产品均为同品全网最低价,并且都是现货销售,没有定金和预售,产品所见即可购,下单就发货,不需要为了凑单满减而做数学题。”

  直播火爆

  如果说补贴、促销是每年6‧18每个平台的标配,那么直播带货绝对是今年一大亮点和增长点。

  据了解,2020年6‧18,京东零售将直接向快手小店提供优势品类商品,双方共建优质商品池,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

  快手用户将可以在快手小店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享受京东优质的配送、售后等服务。

  京东方面介绍,6‧18期间,京东直播将带来超30万场次重点直播盛宴,邀请众多超级明星与消费者互动,众多品牌大佬也将参加“总裁价到”“高管直播秀”等栏目。

  “前浪”热爱的硬核演唱会、“后浪”期待的草莓音乐节也会落地京东直播间。

  直播带来的成交额不容小觑。据京东提供的数据,6月1日,京东直播成交额是去年双11开门红当天的近64倍。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