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拼”了:直面阿里巴巴、京东 2020或迎关键一战

  不仅做直播电商

  与淘宝直播去年就推出薇娅、李佳琦的成绩相比,拼多多发力电商直播较晚,直到今年2月,才上线电商直播。不过,电商直播是目前拼多多重点发力的方向。

  地方政府也很看重电商直播。与拼多多合作的6个城市,市长均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商品带货。

  地方企业也看重电商直播。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林炳辉称,今年家具企业遇到了创业以来最严重的局面,门店基本没有或者很少有客流,工厂复工复产又面临订单不足。因此,他借助直播活动,拓展新渠道。

  5月15日,在佛山,美的、格兰仕、万和、海天味业、新明珠、东鹏、溢达、罗浮宫等8家企业,联合开启拼多多“总裁直播”,各自推出具代表性的商品,给予专门的补贴价。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未来,拼多多将继续联合当地政府,打造直播基地。据记者了解,“多多大学”正在帮助地方各区县市打造区域电商直播基地,协助引进直播机构和供应链企业,打造完善的直播电商的供应链体系。

  除了合作产业带的城市,拼多多目前已经促成100多个县市长在拼多多上直播卖货。除了直播带货,拼多多也正在扩大直播种类,与多家MCN就生产娱乐内容达成合作。

  2020或迎关键一战

  刚刚过去的1个多月,是拼多多股价突飞猛进的1个多月。拼多多每股股价从3月20日的33美元涨至5月16日的61美元,涨幅近乎翻倍。

  不仅拼多多股价在涨,京东股价也在最近几周快速上涨。目前,京东市值与拼多多你追我赶,5月13日,拼多多市值超过京东,不过,京东又反超回来。目前京东市值746亿美元,拼多多市值734亿美元。

  吴伯凡评价说,就像非典造就电商元年一样,今年疫情下,意外因素反而给电商带来机遇。

  这段时间,拼多多明显加速了业务进展。4月19日晚上,拼多多与国美宣布,拼多多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牵手国美,在物流,以及大家电商品品类、仓储、交付服务上,均能对拼多多形成补充。3月31日,拼多多通过私募融资11亿美元,并表态今年将继续扩大百亿补贴。另外,通过与多个制造业大市合作,拼多多也在知名商品品牌方面弥补之前的短板。

  拼多多以下沉市场起家,主打五环外市场。当前,拼多多已经有近6亿年活跃用户,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在最新一次电话会议上说,现在,区分低线城市和一线城市,已经没有意义了。他认为,在这个非常时期,用户行为也改变了,接下来两年非常值得期待。

  当用户逐渐重合,拼多多将更加直面阿里巴巴、京东,三家巨头之间也将迎来关键一战。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