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带货网红”获官方认可 19名电商主播持证上岗

  受人社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拟新增10个新职业。其中,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与此同时,19名电商主播近日获得了浙江省义乌市人力社保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职业主播。

  业内专家表示,依托内容创新和精细化运营,在算法、5G网络、云计算设备等新技术的支撑下,直播电商行业早已脱离了“野蛮生长”阶段。当前,直播“带货”产业链不断成熟、规范,整个行业得到广泛认可,已步入良性发展周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直播电商新业态井喷式增长的同时,相关人才缺口却越来越大。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复工后一个月内,企业整体招聘职位数与招聘人数均有所下降,但直播行业人才需求量却逆势猛增。针对直播相关岗位而言,招聘职位数在一个月内同比上涨83.95%,招聘人数增幅更是达到132.55%。

  “在移动互联网普及的当下,直播的便捷性、链接感与包容氛围吸引着人们通过屏幕表达自我。除电商之外,直播正在越来越多的垂直场景中获得广泛应用,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社交、远程办公等场景中都可以看到直播普及带来的变化,直播模式也成为不同行业转型的抓手,促使直播人才缺口加大。”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表示。

  此外,随着直播行业不断发展,对从业人员的技能要求也越来越细化。根据人社部介绍,互联网营销师工作任务包括选定相关产品、设计策划营销方案、制定佣金结算方式、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促进产品从关注到购买的转化率等。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网红主播”这一看似风光的工作背后,是对人才综合能力的考量。直播需要场控管理能力、招商能力、互动能力、“带货”能力、官方活动运营能力等多方面的要求。对意向求职者而言,需要找准定位并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才能在日新月异的行业中获得生存空间。

  来源:经济日报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