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未与罗永浩牵手 淘宝直播将重心放在中小主播身上

  3月30日,淘宝直播公布了2020年的最新战略:未来一年,淘宝直播将发500亿元超大红包。

  具体来说,淘宝直播将为其生态伙伴投入百亿级资源,创造百亿级收入。其中,中小主播的成长将成为重点,一年内,淘宝直播将帮助10万名主播实现月入过万。

  其实,淘宝直播的最新打法就是壮大主播生态,发展越来越多的主播,让人人都能做主播。这个打法也让我们对“淘宝直播为何没与罗永浩牵手”的原因产生更多联想。现在看来,淘宝直播将重点放在了中小主播身上。

  2019年,淘宝直播GMV(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这其中就有众多主播的功劳。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介绍,2019年有超过100万位主播加入了淘宝直播,其中177位主播年度GMV破亿。

  “早在2018年,淘宝就有超过100名月入过百万的主播,未来,淘宝直播将让更多优质直播间被更多消费者发现。”玄德表示,从“100”到“10万”,淘宝直播正变得更加普惠。今年2月份,淘宝直播向全国线下商户开放零门槛、免费入驻通道。在发展过程中,主播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品牌导购员,农民、法官、博物馆讲解员、理发师等越来越多的职业与角色加入了主播阵营。

  过去一年,淘宝直播年度用户数超过4亿,带动就业超过400万;连续三年,淘宝直播的成交增速均超过150%,是当下增长最迅猛的新经济业态。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认为:“淘宝直播打开了新经济的大门。”

  在主播背后,淘宝直播还将进一步拓展生态,帮助合作伙伴加速成长。玄德表示,淘宝直播已经成为最有价值的直播平台,未来一年内将有100家MCN(多频道网络)机构营收过亿。这事实上能“秒杀”很多上市公司的营收。3月30日淘榜单发布的《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显示,当前淘宝直播上的MCN机构已经达到1000多家。

  “淘宝直播的主播生态一直就是开放的,如今主播生态已经进入专业领域,整个直播的运营,包括内容设计、选品等,其实都很专业。MCN机构经过实操运营,比较有经验,今后这些机构很有发展前景。” 玄德表示。

  不仅如此,淘宝直播上的生态角色还在进一步增加,并不断孵化出新的职业。根据淘榜单的报告,专门帮商家快速开淘宝直播的代播服务商,在半年内从零家快速增长到目前的200多家。

  3月18日,智联招聘的《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春节之后,直播行业招聘需求同比增涨132%,直播相关岗位人才平均月薪达到9845元。

  此外,淘宝直播资深总监漫天也在盛典上透露,未来,线下门店、线下市场开淘宝直播将成为新的趋势,一年内将有超20万家线下门店、100个线下市场“搬”到直播间来。而未来一年,商场导购、线下市场的小老板一有空就拿起手机开播会成为更加普遍的新经济现象。

  (来源:中国商报 记者:蒋永霞)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淘宝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