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直播沉睡”也能挣钱?宅生活掀起直播新热潮

  2月21日报道 港媒称,虽然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对中国经济造成了一定冲击,但视频直播行业却掀起一股新热潮,一名抖音用户甚至靠直播睡觉就把钱挣了。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9日发表了题为《新冠病毒疫情时期的生活:一名沉睡的男子和农民搭上中国流媒体热的东风》的报道称,视频直播此前就已经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但在目前许多城市被封锁、众多国民宅在家中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之际,它又掀起了一股新热潮。

  报道指出,被限制在家的人们把活动场所从线下搬到线上,这一强烈的动向为一些技术公司增加了财富,其中就包括那些拥有直播平台的公司。

  港媒援引北京贵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具有直播功能的短视频平台今年头几个月的用户活跃度急剧增加。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抖音用户的日人均使用时长为99分钟,而2019年春节假期的日人均使用时长为67分钟。报告说,快手——抖音最大的竞争者——同期的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也从44分钟增加到了71分钟。

  报道称,随着观看者流量的增加,一名抖音用户几乎在睡梦中就把钱挣了。

  这位业余演员是“圆三”,他在2月9日第一次直播自己睡觉,他说想验证自己睡觉时是否会打呼噜。等他醒来后,发现直播吸引了数十万人观看,粉丝数涨到了约80万。

  他第二天直播睡觉吸引到了1800多万名观众,就连“圆三”自己也感到困惑。他在后续的一段视频中说:“直播睡觉真的只是因为我无聊,但没想到网友更无聊。直播间里的每个人都催我去睡觉,但是才下午五点啊!”

  报道称,由于疫情暴发,中国传统的农民难以通过实体市场卖掉产品,于是他们也在越来越多地转向直播平台来清理存货。

  例如,淘宝网上的一条直播就帮助一名农民销售了近5000公斤西红柿、7500公斤黄瓜和3000公斤草莓。

  淘宝是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淘宝的直播功能本月出现了快速增长,新开播的直播间数量和开播场次同比分别增长了100%和110%。

  港媒认为,中国企业是这种电商直播趋势的先驱,在亚马逊等西方竞争对手开始尝试直播的很多年前,阿里巴巴、京东和蘑菇街等知名平台就已经利用直播功能取得了巨大成功。

  不过,也有互联网分析人士对直播网站流量的大幅增长能否长期持续持怀疑态度:“一旦疫情得到控制,传统的线下行业将反弹。与之相反,在线流量的快速增长将放缓至更合理的水平。”

  报道称,眼下,世界网民数量第一大国的互联网用户仍然紧盯着屏幕。而且也不完全是娱乐或购物:一些人同样在抖音平台上对中国久负盛名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开设的免费直播课程加以利用,以便在学校停课之际让自己的思想保持活跃。

  一名热衷学习的学生对一节讲授如何撰写工程论文的直播课评论道:“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是在清华大学的课堂上。”(来源:参考消息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