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疫情当下 菜农依靠电商走出困局

  在辽宁省丹东市,滞销的草莓也获得了好销路,2月份初至今整体销售额突破了130万元;在海南省三亚市,京东成立了“三亚芒果行动小组”,全面调动资源,2天内给出了“三亚芒果滞销专项解决方案”。同时,京东将联合三亚市发起“买一捐一”的公益行动,计划捐赠约200吨(以平台最终订购量为准)芒果给湖北,为湖北人民加油打气!

  这些蔬菜销售信息会无偿出现在京东首页、京东生鲜频道、秒杀频道、直播频道等板块中,由京东生鲜统一运营。与此同时,京东给予农人们的运费也极为优惠,只有市场价格的一半。

  “希望能通过京东的生鲜供应链优势,在特殊时期更好地实现‘产销对接’。此外,行业内的其他生鲜零售、社区团购平台,如果在生鲜商品资源上有需求,也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京东7FRESH生鲜业务负责人唐诣深说。

  截至11日,全国已有40多条滞销信息涌向京东,包含了各级政府、合作社还有个体农户等,都在有序洽谈中,唐诣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物流迎来极致考验

  在“绿色通道”的作用下,农户可以获得的支持和扶助高达25项。除了上述提及的入驻、运营和推广等帮扶政策,也有针对湖北商家量身打造的“商家成长专属服务”,包括疫情期间减免平台使用费、免费代运营服务等多项措施。

  此外,京东七鲜超市和七鲜生活,以及友家铺子社区团购平台,除了通过京东生鲜接收合适的全国滞销生鲜农产品,还特别针对重点城市周边的滞销生鲜产品出台了助农措施。

  但这一切,都不开物流,这也是最大的考验。

  春节+疫情,全国实行交通管制,进不去出不来,人手极大不足,与此同时,随时爆单的需求不断消磨着物流的耐力。

  祸兮福之所倚,受益于京东物流日常高质量的服务和企业品牌影响力,京东与各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较为顺畅,这也使得京东喊出帮助农产品上行掷地有声。

  来源:观察者网 庄怡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