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互联网巨头再度加码“乡村战略” 农村电商独领风骚

  农村电商发展到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不过,提到这个话题,你若只谈淘宝村、农民网店,那你就out了。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互联网+”正在改变农村面貌,随着乡村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后,“互联网+乡村振兴”也开始呈现出更多新变化。

  “互联网+”如何赋能乡村振兴?改变农村商业生态是已经迈出的第一步。

  道理显而易见,一方面高度成熟发达的消费互联网已经从产业意义上整体改造了商业。另一方面,数据显示,中国农村移动支付用户数从2013年的3910万增长至2017年的9840万。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从2013年的50%增长到2017年的87%,“互联网+商业”的逻辑在农村同样有了通行基础。

互联网巨头再度加码“乡村战略”,农村电商独领风骚

  与此同时,农村本身的消费市场也在走向成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守英坦言,过去20年来的城市化进程,路径基本上是从乡村单向流向城市,无论是土地、劳动力,还是资本。但如今情况发生了变化,劳动力、资金开始向农村回流。

  对于互联网和电商巨头来说,这些变化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机会。58同城网CEO姚劲波就曾表示,中国互联网未来最大的红利不在城市,而是在农村。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也表示,商业未来的机遇必须面对商业的发起者、服务的提供者和商业的被服务者。现实情况是,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生活在农村。

  事实上,来自第三方的数据也显示,农村电商市场预计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8.87%,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860亿元。

  消费升级、农资下乡,“互联网+商业”如何赋予农村新的面貌,在公益之外,商业逻辑能否真的成立?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 闪迅公司的小编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农村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