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天猫服饰双11打造“买得爽盛典”探索PGC内容新尝试

  万物皆可直播,天猫双十一期间,超50%商家打开了直播的新世界,直播间全天带动成交近200亿元。63分钟超过去年全天,超10哥亿元直播间,超100个千万直播间。其中双11当天,天猫服饰联合100多家商家联合打造14个小时的”双11买得爽直播盛典“,探索内容联动商家的PGC全新模式尝试,也为行业添了上了浓重的一笔。

1.jpg

  作为年度的消费狂欢盛宴,每年的双11已然成为众多商家争夺消费者青睐的战场。天猫服饰此次的直播盛典,遍邀行业知名品牌,100多家商家中包括Adidas阿迪达斯、FILA斐乐、KAPPA卡帕、SKECHERS斯凯奇、波司登、太平鸟、GXG、乐扣乐扣、COACH寇驰等,足见天猫服饰对此次直播盛典重视和投入,同时也进一步验证了双11的影响力。

  据悉,在本次PGC节目中的绝大部分品牌也在双十一期间在做UGC直播,通过PGC为纽带,化零为整,聚合流量再反哺店铺直播的创新模式,为本场直播收获了500000+的观看量,累计领券170000+张,助力多个品牌单品频频售空,并创造了粉丝观看时长452.19的好成绩。

  在充分组织商家参与的基础上,有鉴于双11各种福利、优惠漫天飞,消费者往往在其中很难找到真正的优惠好货,或者不知道怎么才能以最优惠的方式买到自己的心仪之选,天猫服饰直播盛典,以11月11日10点至24点14个小时的跨度,从形式及内容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努力为消费者在双11的喧嚣氛围中打造一条直通心仪好货的优惠之路。

2.jpg

  具体在设计上,一是在每个整点,为消费者统一搜罗和播报服饰行业内最优惠的信息,让消费者通过播报,一站式了解相应商品的各种优惠;另外,特别打造了“尖货限量抢”、“破五折商场同款”、“大牌奥莱款”、“明星/ip款“”99元封顶“等五个主题,还针对马上到来的寒流特别打造了”温暖专区“,清晰的主题设计,趣味轻松的pk形式,让消费者能够直接了当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和优惠;同时,为了针对性解决消费者不知道怎么领到哪里领的痛点,pk过程中每个商品讲解结束,特设的”小助手“还会直接用手机手把手演示如何领取优惠及购买,可谓真正做到了”所见即可得“,真正做到了心意和新意。

3.jpg

(优惠信息打包播报的”超惠播报“环节)

4.jpg

(主持人讲解商品卖点及优惠)

5.jpg

(”小助手“认真演示如何领取优惠,更便宜地买到好货)

  同时为了拓宽直播的维度,在盛典的过程中,特别设计了商家的不定时连线环节,在营造商家共襄盛举、更好地推介优选超惠好货的同时,也为各个品牌店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粉丝导流,真正实现了平台、店铺、消费者”三赢“的效果。

6.jpg

(商家连麦环节)

7.jpg

(现场福利抽奖环节,很多现场展示的商品都作为福利送出)

  随着淘宝直播成为新一代电商销售的必备。对于天猫服饰这样的平台机构来说,如何利用淘宝直播以更好的PGC内容实现平台、商家、消费者之间的良好联动,一直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课题。此次天猫服饰借机双11的”买得爽盛典“可谓在这一方向上做出了颇具价值的尝试。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