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媒:中国电商巨头瞄向偏远市场

  美国CNBC网站11月13日文章,原题:所有“光棍节”包裹都显示了中国网购巨头的真正战场  对中国在线购物的巨头们来说,要想在中国增长最快的地区赢得竞争,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种高效的送货策略——尤其是在更偏远地区。

  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网购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增长空间有限。因此,电商平台越来越多地转向较小的城市和农村地区。例如,阿里巴巴表示,其对中国较发达地区的渗透率达到85%,对欠发达地区的渗透率仅为40%,而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后者为其贡献了年度活跃用户增量中的70%。

  网上零售业离不开快递服务。中国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当天,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相当于第二季度以来日均处理量的3倍。

  为了接触到更偏远市场的消费者,电商巨头正在尝试不同的策略。上周五,阿里巴巴宣布再对其附属快递企业菜鸟追加投资33亿美元,持股比例增至63%。阿里巴巴还投资了中通和圆通两家快递公司。京东则宣称,其5年来对内部物流网络的投资是第二季度总体利润上升的推动力。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表示,快递企业降低成本的一个关键方法,是让快递车辆在往返行程都满载货物:将商品从城市送往农村,然后再将农产品运回城市。拼多多已经在通过其平台向城市居民直销便宜的水果和其他农产品。(来源:环球网 作者伊芙琳·程{音},王会聪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巨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