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海拍客新零售经销商深度赋能下沉市场零垫资、零库存、零压力让生意不再难做

  4年前,下沉市场的小母婴店是什么样子?

  那时,电商行业已经兴起,网店截流让原本就难做的小母婴店压力倍增;后来二胎政策的开放,母婴行业迎来了黄金时代,但是新的消费观念和电商规模的扩大,小母婴店并没有感受到黄金时代带来的福利,依然倍感艰难。

  除此之外,传统经销商层层加价等弊端以及母婴行业供应链体系的不成熟,限制了小母婴门店的发展。对此,福建漳州经销商黄捷频深以为然,他表示,“新的消费观念下,流量入口变小,客户不到店,生意越来越难做。”

  在此背景下,海拍客应运而生。四年时间,B2B2C深度分销平台海拍客从野火式快速增长进入到精细化的运营阶段,同时,母婴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也初步实现了母婴行业的产业互联。据数据统计,目前海拍客平台覆盖门店数突破17万,上游连接了8000多家品牌商,预计2019年交易额会突破150亿元。

  母婴产业互联网格局初现

  新零售赋能经销商

  如今,一线母婴大牌纷纷向海拍客抛出橄榄枝。而此时,海拍客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海拍客以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赋能母婴行业,推出新零售经销商模式,致力于深度服务母婴行业转型升级。

  机会总是照顾有准备、有预判的人,黄捷频抓住了这个机会。但他是一个谨慎的人,即便是看到了海拍客的优势,他也没有大力推行,只是以看一看的心态加盟了海拍客。

  那时很多人不赞成他的做法,都等着看他的好戏,“你就不

  怕人家等你把门店铺完就把你一脚踢开吗?”。黄捷频表示,十多年来他精耕于母婴这个行业,深耕于漳州这片土地,他清楚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而加盟海拍客之后,黄捷频更加深入的感受了海拍客的新零售经销商模式带来的红利。

  首先是海拍客上下游两端的丰富资源。海拍客目前上游连接8000多家品牌商,下游则突破了17万的母婴门店,入盟海拍客之后相当于同时解决了经销商上下游对接的问题。此外,海拍客的平台数据透明,且产品由品牌方统一发货,门店现款支付,解决了经销商又一大垫资压货的难题。

  海拍客的新零售经销商模式让传统的经销商成为了新的“服务商”,如今他们只需要专心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做好门店的服务。认识到这样的变化之后,黄捷频便和海拍客紧紧拥抱在一起。而黄捷频从一开始的“看一看”到后来的“大力推”的背后,是他对海拍客新零售经销商模式的认可。

  “深度合作玩大牌打爆品”

  让生意不再难做

  从海拍客优质的母婴供应链里挑选了符合本地市场需求的十几个爆品,黄捷频接下来要做的是给门店种草:如何让漳州地区9县1市2区的母婴门店看到这些

  产品!如果每个门店都去沟通的话,时间成本没有那么高。鉴于这样的情况,黄捷频想到了一个办法,“不如把大家聚在一起!”

  2019年9月16日,黄捷频联合海拍客在福建举办漳州地区品牌订货会,吸引了漳州地区的两百多家门店到场选品,最远的一家门店来自于距离漳州140多公里闽粤交界的诏安镇。在订货会现场,海拍客向母婴门店输出“玩大牌、打爆品”的营销策略,帮宝适、好健康、贝因美等大品牌成绩亮眼。

  据数据显示,当天的订货会实现了当日订货额突破100万元的傲人业绩。黄捷频表示,“这次启

  动会是在合适的时间以及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情,有品质、有背书、有方案、有利润、有服务,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是不错的。”

  此外,海拍客为新零售经销商专门研发设计了一款“服务商APP”,这款APP的主要功能是能实时查看母婴门店相关的订货数据,经销商可以根据这些大数据进行分析,并对门店做出针对性的跟进和措施。

  海拍客的广度以及经销商的深度,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形态。他们共同的目标是服务门店,为下沉市场的小母婴门店向新零售转型升级赋能,共创共赢未来,这是他们的期待,也是母婴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