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6% 盘后股价暴跌超8%

  10月25日凌晨,亚马逊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总净销售额为699.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65.76亿美元增长24%;净利润为21.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8.83亿美元下降26%。这是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一日达提振销售?

  在2019年Q3,亚马逊举办了今年最大的购物活动——Prime Day。亚马逊此前表示,Prime Day的销售量超过了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总和,在48小时的活动中售出了超过1.75亿件商品。

  财报结果显示,该季度的收入增长了24%,表明整个公司的巨额投资正在获得回报。亚马逊在第二季度花费了超过8亿美元,将Prime 从两日升级为“一日达”,并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对该计划进行投资。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了该公司的免费一日达计划,称这将带来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但亚马逊在财报中预计第四季度销售净额为800亿美元至865亿美元,分析师预估为871.6亿美元,较分析师预估低4.5%。这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亚马逊对次日送达的大笔投资并没有带来投资者所希望的销售提振效果。

  AWS增长承压

  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的AWS季度销售额为90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1亿美元。第三季度AWS净销售额增长35%,上年同期增长46%,分析师预估增长36%。

  在过去的四年中,AWS提供了亚马逊大部分的营业收入。但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增长趋势一直在放缓。上一季度,AWS营业收入连续下降至21.21亿美元,这是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增长率首次降至40%以下。

  由于亚马逊日益依赖AWS的“造血”能力,随着中国云市场的升温,亚马逊AWS也开始加速中国布局。不久前,亚马逊AWS企业及云计算顾问张夏(Xia Zhang)就曾对媒体表示,AWS一直在扩大其中国团队,希望实现与其人力增加成比例的业务增长。

  监管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亚马逊因税收、邮局损失、工资和华盛顿邮报等问题受到各界抨击。

  就在前几日,又有国外媒体爆出,亚马逊平台的第三方供应商定期将过期食品出售给消费者,其监管第三方商家能力被质疑。

  对此,亚马逊方面回应称,亚马逊会采用人工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方式,监控每周多达2200多万条有关商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的反馈意见。

  此外,随着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做法展开调查,亚马逊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

  有分析师表示,“监管审查力度的加大以及对AWS的增长和利润率的担忧限制了亚马逊2019年的股价上涨。”

  由于第三季度财报不及市场预期,盘后亚马逊股价大幅下跌,一度跌超8%,至1637美元,公司市值蒸发800亿美元。

  (来源:投中网 韩敬娴)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