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十一电商大战未至 中通快递已打响快递涨价“头炮“

  10月11日,中通快递发布了一则“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

  近年来,“四通一达”一直在“双十一”前夕进行价格调整,此次中通快递打响涨价“头炮”之后,其他快递公司会跟进吗?

  昨天,中通快递发布了一则“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公告中没有明确具体的调整幅度,称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10月12日,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了中通快递位于北京的某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价格调整的具体通知,但是每年“双十一”涨价已属惯例。

图片来源:中通快递官网截图

  随后,记者也致电了其它快递公司,韵达快递与圆通快递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双十一”涨价的计划。

  价格涨了还会跌回去吗?据澎湃新闻报道,中通快递方面表示,中通一直在探索更加健康和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机制,近3年来,中通都主动在旺季调整快递费用。旺季之后的快递费用,需要根据市场变化的具体情况来制定。

  近年来,“四通一达”一直在“双十一”前夕进行价格调整,2018年“双十一”前一个月,中通就在官网上提前告知了涨价消息。随后,圆通也发布公告称将对快件价格予以调整。此外,圆通11月9日起部分地区大件快递限重10kg或20kg,所有区域限重30kg。申通除对高公斤段进行涨价外,还明确规定了当年11月11-16日和11月17-20日分别禁发30kg和50kg的大件快递。(来源:央视财经)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十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