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二手鞋平台相继整顿,炒鞋热迎来末日风暴

  “鲶鱼”带来的挑战

  往往是一阵热潮改变一个行业。国内的二手鞋交易平台在当下的发展境遇可以说是既幸运又不幸。幸运的是,站在风口上,红利招手即来;不幸的是,谁都不知道这阵风何时会戛然而止,落地后是生是死。

  纵观国内的几大交易平台,可以明确地说,其本身成熟性与喧闹的市场氛围匹配度并不高。反观国外,二手鞋交易平台也是炙手可热,Stadium Goods、Grailed、StockX、GOAT陆续诞生。对于炒鞋人士而言,除了国内的“毒”与“nice”,还有一个平台不得不提,即Stock X。

  StockX在美国上线后的成长速度绝非一般平台可比,它在美国市场上仅用一年多的时间整体估值已经突破了十亿美元,公开的交易数额一年大概在五千万美元左右。

  艾媒咨询给出过具体数据:截至2019年7月15日,Stock X 平台上共有51964件可交易商品,是包括毒APP、nice在内的三大头部球鞋二手交易平台中商品数量最丰富的平台。

  诚然,这并不能直接证明StockX力压群雄,毕竟单就鞋类商品来说,数量最多的是nice平台,有17877件,其次是毒APP,有17252件, Stock X的鞋类商品数量则最少。但值得国内平台关注的一点是,在Stock X每年的巨额交易中,其中15%的用户来自中国。

  此外,从经营模式上来讲,StockX纯数据型的股票运营模式未必有国内平台普遍的数据+社交形式占优势,尤其是在倒鞋这样一个更加注重交流分享的圈子。但不可否认的是,纯数据的直观性与判断性,的确有助于提高交易成功率。

  很明显,国内外头部平台的对标,无论是从数据上还是经营模式上,都没有证据直接断言孰胜孰负。

  而另一方面,我们却不得不承认,在球鞋文化里,类似hip-pop、电子音乐、街头运动、NBA等潮流形势,国外天然自带成熟性。这让国外交易平台衍生于自身文化环境,在用户认知上自然略胜一筹。

  从高中开始热衷买鞋的小郑表示:目前惯用的都是一些国外交易网站,没什么原因,就是觉得国外网站比较靠谱。

  事实上,国外交易平台真的靠谱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诸如Stock X等平台也曾曝出假货风波。鞋圈假货泛滥,国外也没法成为一片“世外桃源”。

  颇为现实的是,在多重压力下,炒鞋大军或理智或痴狂,为了纯净的交易环境,每一个人都在期待着有更多的大平台加入中国的球鞋市场,也愿意接受新的优质平台。届时,国内头部平台的红利会被逐渐瓜分。

  当然,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生存挑战,但换个角度思考,或许不失为一个机遇,毕竟国内交易平台始终未能发挥出积极的电商价值,“鲶鱼”游来,生死存亡,会激流勇进也说不定。

  (来源:微信公众号“歪道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炒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