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二类电商如何玩转流量,日销万单?

  (注:此文数据来源于DataEye-EDX)

  国庆节期间,成功励志书籍为“销量榜”第一名,7天(10月01日-07日)销量高达146,402册;男士自动扣腰带为“销量飙升榜”第一名,7天增率655200%;泡沫清洁剂为“竞争小”第一名,7天单店销量高达49,005。占据热销榜单的依然是书籍、日用品等商品,日用百货、文化玩乐成为最受二类电商青睐的品类。

  国庆期间,由于以下几个原因,二类电商各个品类的营销策略有较大的调整:

  1.国庆假期期间流量下行及消费者购物需求的回落;

  2.电商商家调整策略,蓄势备战双十一。

抖音平台“双十一”广告已上线

  国庆节各品类投放素材数锐减

  根据DataEye-EDX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文化玩乐、日用百货、护肤彩妆、运动户外、汽车摩托、内衣配饰、美食特产、男装女装、鞋类箱包、家居建材、母婴用品、家电办公、珠宝手表、数码14个品类的投放素材数均呈现下降趋势,医疗保健的投放素材数无明显变化。

  以投放素材数最多的文化玩乐品类为例,可见9月下旬投放素材数已有下降趋势,10月1日-7日更是处于投放素材数的“低谷期”。

  医疗保健品类的投放趋势较为稳定,但可以看出相较于文化玩乐类近30天投放素材数,医疗保健品类近30天投放素材数处于较低水平,两者素材投放数最高峰相差近10倍(文化玩乐:8,444;医疗保健:863),可见,平时投放素材数较多的品类在流量下行期间的投放策略调整更明显。

  随着投放素材数的下降,各个品类的销量也相应降低,但根据DataEye-EDX数据显示,个别商品销量逆势上涨。

  可以看出,国庆期间大部分地区迎来降温,消费者对于秋冬季商品的需求大幅提高,所以在流量下行,广告投放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换季产品的销量优势依然较为明显。

  广告投放概览

  国庆期间,各个投放渠道的素材数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短视频渠道受到的影响最大,10月1日-7日期间有明显的降幅。

  以投放素材总数最多的抖音小视频为例,通过DataEye-EDX后台数据可以看出,在10月1日-7日期间,抖音平台的广告素材数仅为平时的二分之一,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均出现相同情况。

  而腾讯新闻、腾讯QQ这类非视频平台的投放素材数虽有所下降,但降幅较小。

  价格策略概况

  根据DataEye-EDX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文化玩乐、日用百货、护肤彩妆、运动户外、医疗保健、汽车摩托、内衣配饰7个品类的定价均价范围为105-130元;美食特产、男装女装、鞋类箱包、家居建材、母婴用品5个品类的定价均价范围为150-200元;家电办公、珠宝手表、数码3个品类的定价均价范围为305-335元。

  价格上升:国庆期间,文化玩乐、美食特产、日用百货、家电办公、护肤彩妆、运动户外、汽车摩托、珠宝手表8个品类的价格调整上升。

  价格下降:国庆期间,鞋类箱包、女装男装、数码、家居建材4个品类的价格调整下降。

  价格稳定:国庆期间,医疗保健、内衣配饰、母婴用品3个品类的价格相对稳定。

  可以看出,只要解决了供应链的问题,每个品类的利润空间都相当可观。其次,对于主要依靠信息流广告获取新客的电商商家而言,因为广告成本导致的获客成本居高不下一直是广告主的痛点,因此男装女装、护肤彩妆这类复购率较高的品类,相较而言利润空间高于其他品类。

  广告创意概览

  鲁班平台热门文案对应商品:成功励志书籍、钓鱼竿、男士鞋类、监控摄像头

  枫页平台热门文案对应商品:成功励志书籍、智能老花镜、蓝牙音箱、白转黑洗发露

  百度斗金热门文案对应商品:智能老花镜、蓝牙音箱、男士鞋类、德国不粘锅

  以上数据来源于电商数据情报工具DataEye-EDXray,更多电商行业广告投放情报及“双十一”营销策略,点击即可获取:https://edx.dataeye.com/index/home?f=demo

  关注EDX公众号,了解更多爆品信息: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