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咪蒙重回江湖 难圆的时尚界美梦?

咪蒙重回江湖,难圆的时尚界美梦?

数据来源:飞瓜数据

  在带货主播方面:卖口红的李佳琦、闲云野鹤的李子柒、吃吃喝喝的密子君、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李雪琴,早就占领了用户们的心智,盘踞着自己的市场领地。

  而在平台方:洋葱视频、大禹网络、Papitube等头部MCN也已坐拥红利,后起之秀的咪蒙又能拿什么威胁它们。

  此外,各大电商平台也在逐渐衍生出直播带货模式,并开通该项功能窗口。譬如2018年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速近400%,81位主播年入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那么单单想靠时尚公众号夺回头部位置的咪蒙,没有了用户流量优势、市场蛋糕几乎被各大平台瓜分,它的时尚梦或许并不美好。

  而将会在时尚界里摸爬滚打的咪蒙,前行之路或许不仅仅是抢夺用户市场,而咪蒙这个IP在受到打击之后,该如何拿掉“毒鸡汤、人血馒头”等称号似乎更重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表示,咪蒙虽然存在着一定的用户群体,但是在品牌受到打击之后,如何重新的到用户认可,确实是不小的难题。

  如何重塑IP

  众所周知,咪蒙在不少读者的眼中,她是一位教别人经营恋爱、婚姻关系的离婚博主,一位擅于煽动矛盾的伪女权主义者,更是一位好吃人血馒头的文字商人。

  咪蒙的文章对恋爱、婚姻、两性关系以及职场探讨得最多,在不少文章的评论区都能看到粉丝积极地留言分享自己的故事。而这,正是因为咪蒙的文章让她们产生的共鸣。

  但这些文章大多打着女权的幌子灌着毒鸡汤,“女人做女王,男人当忠犬”的伪女权思想实际上已经对不少读者产生了不良影响。

  而咪蒙在今年被查封之后,其该形象更稳固,就像一把尖刀,已经深深插入到用户心中。

  此外,据锌刻度此前发表《人血馒头+矛盾制造机=咪蒙爆款》一文中,明确指出了咪蒙的用户群体中超过80%是女性,其中年龄在22至28岁之间的最多,地域分布上北上广深占比最大。而此次咪蒙“复活”之后选择的是时尚领域,正好契合了咪蒙以前的用户。

  但是,这些用户都是被咪蒙的黄暴、偏激的煽动性、负能量文章而深受吸引。用毒鸡汤圈住的用户,该如何挽留?在被查封之前,网友对咪蒙都已经深深厌恶,甚至一片谩骂。而在查封之后,咪蒙的“毒鸡汤、人血馒头”等帽子更是被稳稳套上,而此次重回大众视野,如何留住用户将会是咪蒙的最大考验。

  想要留住用户,必先消除用户心中的不好的形象,重塑一个完美的IP,而这个IP该如何打造?是否能得到大众的认可,或许将会是咪蒙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首先,咪蒙盛产人设,除了咪蒙本人之外,她也给团队中的每个人设定了形象,如拥有31套房的李31、月薪五万的助理黄小污等。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形象,在咪蒙矩阵式的发展中逐渐凸显出了作用。

  咪蒙可以利用人设来作为卖点,利用人设包装,分为多个小众人群人设代表,然后用这些代表的形象再次让用户产生某些共鸣,依然利用感情牌来树立IP。

  其次,咪蒙可以从产品的本质出发,用优质的产品赢得用户与口碑,利用口碑重塑IP。

  或者另外创造出不一样的带货风格,利用该风格在用户心中树立出一面全新的IP,利用独特性打开市场。

  咪蒙若想利用时尚领域来重回昔日荣光,不仅需要重塑用户心中的IP,还要同各大短视频、电商、主播等平台拼杀,或许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来源: 锌刻度 多乐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咪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