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从网易考拉更名考拉海购,看跨境电商下半场

  若按此估算,在网易考拉纳入阿里阵营后,阿里将在跨境电商行业中占据半壁江山,市场份额将接近53%,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业内普遍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国内跨境电商市场格局将从“两超多强”变成“一超多强”。

  本次交易完成后,天猫国际主力做标品、强化自营,淘宝全球购和小红书重点孵化新品牌,再有淘宝直播助力,阿里系在进口跨境领域中将处于龙头老大地位,且这一地位短期内难以撼动。可以肯定是,未来天猫国际的自营比例会大增,和京东在标品货源端的争夺也会更加激烈。

  京东及其背后的腾讯作为阿里系的主要竞争对手,在行业格局变化时无疑将受到影响。在摩根频道看来,腾讯系或者京东系如果要追赶反超,也不是没有机会。从进口跨境的整体盘子看,阿里系的交易总量还是远远低于庞大的代购微商群体,腾讯系用社交电商对中心化电商,用小众非标垂直对货架电商标品,用供应链服务赋能小B,联合蚂蚁斗雄兵的可能性还是不低。

  至于这一领域中的其他玩家,在小众垂直品类及个性化品类等多元化的品类上,非天猫京东系的新势力在“内容+社群+黏性商品”的赛道上会有很大的潜力。

  结尾语:

  在后流量时代,对于跨境电商玩家而言,能否给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消费体验,为成败之关键。天猫国际、网易考拉“合体”,将会对其业务发展形成较大冲击,如何精细化运营,形成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将是角逐万亿海购市场的关键。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根频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