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配送首份成绩单:规模增长99%,覆盖门店增长305%

  9月5日,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在第十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上表示,随着开放平台的业务发展,美团配送业务规模已增长99%、合作商家拓展了211%、覆盖门店数量已增长305%。这是美团配送自今年5月6日作为独立品牌上线后,首次公布的成绩单。

  据悉,从最初以餐饮外卖为发端,如今美团配送的服务场景已拓展至商超、生鲜、快递末端等领域,迪卡侬、屈臣氏、家乐福、海澜之家等商家均在美团配送的分钟级配送网络中。

  据魏巍介绍,在技术方面,自主研发的美团“超脑”即时配送系统,借助机器学习、运筹优化和IoT等关键技术手段,高峰期每小时路径规划高达29亿次,平均0.55毫秒为骑手规划1次路线,平均配送时长30分钟以内,能显著提升配送效率和用户体验。除此之外,美团也于近日发布新版无人配送中车“魔袋”,在功能性、安全性及可维护性上都有重要升级。

  魏巍认为,美团配送应成为生活基础服务设施,能全渠道融入商业形态,为消费者实现“7x24x365”的全时段配送。在合作层面,目前美团配送已与铁塔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可通用的充换电网络设备;同时在配送合作商、蓝领招募、电动车、充换电网络、智能装备等环节上,已经与58同城、赶集、雅迪、新日、爱玛、社保通、优蓝等展开合作。

  此外,美团配送也在骑手、环保以及公益等多方面发挥价值。据悉,目前超过270多万骑手正在通过美团配送平台获得收入,其中超过50%骑手已经成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

  (来源:蓝鲸TMT)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