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第三方卖家争夺市场 亚马逊能否延续盛况

  截至第二季度末,亚马逊的第三方卖家在该平台上销售的付费产品中占54%。这一数字高于2018年底第三方卖家销售的付费产品53%。通过亚马逊业务解决方案,第三方销售商是公司B2B电子商务增长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三方卖家是主要推动力

  据Evercore ISI分析师安东尼·迪克莱门特称,亚马逊的电子商务业务是其主要推动力。在第一方销售方面,亚马逊以自有品牌销售来自供应商的产品。第三方卖家在亚马逊的市场平台上销售产品,并收取费用。Evercore ISI分析师安东尼?迪克莱门特估计,亚马逊第三方业务的价值为每股490美元。这一数字甚至高于该公司电子商务业务每股约230美元的估值。

  今年4月,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在致股东的信中强调,第三方销售商在实体商品销售总额中所占的份额从1999年的3%升至2018年的58%。他解释说,第一方的销售额以健康的CAGR(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5%,从1999年的16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1170亿美元。然而,第三方销售额的年复合增长率要快得多,从1999年的1亿美元增至2018年的16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2%。

  谁在与亚马逊的第三方卖家市场业务竞争?

  贝佐斯在信中指出,eBay是其第三方市场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然而,eBay的商品销售总额从1999年的28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950亿美元,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0%。尽管起步较低,但亚马逊在第三方市场业务上已经超过了eBay。贝佐斯将第三方市场业务的成功归功于卓越的客户基础和亚马逊计划的履行。

  然而,eBay似乎正准备迎接这一挑战。7月24日,该公司宣布了一项计划,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其“管理交付”服务。该公司计划将“管理交付”定位为第三方销售商以快速和一致的方式交付产品的成本效益选择。因此,“管理交付”将与亚马逊争夺第三方卖家市场的份额。

  第三方业务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8月23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亚马逊上正在免费出售数千种被监管机构明令禁止、贴错标签或证明不安全的产品。其中一些产品还有“亚马逊精选”的标签。这份报告突显出,亚马逊无法有效监控来自第三方卖家的商品。这不仅影响到公司的整体客户信任,还可能使公司面临法律风险。与此前的裁决相反,7月3日,美国费城第三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Third Circuit)裁定,即使是对第三方卖家在其平台上销售的产品,亚马逊也可能负有责任。

  亚马逊股价走势

  报告发布后,亚马逊股价下跌3.05%,8月23日收于1749.62美元。不过,该股今年迄今已上涨16.49%。

  49位跟踪亚马逊的分析师对其股票的平均目标价为2261.27美元。这一目标表明,以目前1,758.45美元的价格计算,未来12个月的潜在涨幅为28.59%。

  来源: 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