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区电商爱鲜蜂疑似停止运营

  一时间,爱鲜蜂风头无两。张赢曾对外表示,从2014年4月份上线,爱鲜蜂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月流水达到1亿多元,用户规模达到500万量级,日客单量达到10万多单。到2016年,其累计用户量已达1000万。

  张赢很快又意识到,公司发展节奏太快是一个坑,且巨大的危机正在酝酿。“公司一直负毛利,业务却在拼命增长。”

  果然,从2015年9月的C轮融资后,爱鲜蜂开始时常被推至风口浪尖。诸如资金链断裂、裁员、高管出走等消息频繁出现。

  卖身未求存

  2016年初,网上又有爱鲜蜂“大幅度裁员”及“拖欠员工薪水”等负面消息被不断曝光。当时,爱鲜蜂上海公司附近出现“无耻爱鲜蜂,拖欠工资,法理难容”等横幅。

  4月,其采购VP唐熙震出走,致使爱鲜蜂无货可卖。紧接着爱鲜蜂COO刘爽、CMO的顾星、HRVP奚刚、运营总监等职业经理人高管,也都在裁员潮之前相继离职。

  6月,网上又曝光了一批网友称,爱鲜蜂离关门不远了。

  7月,爱鲜蜂“大裁员”事件被证实。多位爱鲜蜂前员工举证爱鲜蜂正在大面积“劝退”员工,更有员工透露其做法,“公司给了各个部门一个薪资数额,按照这个数额决定人数,超过的能劝退就劝退,不同意劝退就调岗。”

  此时,这个号称目前国内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生鲜电商020平台连锁便利企业遭到了各种质疑。

  甚至有业内人士对其评判称,这种商业模式在本质上并无创新。“爱鲜蜂的实际上是一个互联网零售公司,只不过它的配送借助了终端社区夫妻店;它的产品不甘只卖别家的品牌,也希望自营某些品牌;只不过它把门店开在了互联网上而已,其仓储、供应链物流与传统零售无异。”

  直至2016年11月,爱鲜蜂完成来自美团的D轮融资,不过又有消息称,此轮之后,美团已经控股爱鲜蜂。随即,爱鲜蜂否认了该消息。

  美团的入局效果似乎并不理想。

  2017年初,爱鲜蜂经历一轮数百人规模的裁员。为了节约办公成本,公司还搬到了北五环还要往北。

  一个月后,中商惠民发布官方消息:完成对知名社区电商爱鲜蜂的战略投资并控股。

  中商惠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自建仓储物流,整合供应链资源,将全国社区超市和便利店改造升级成为社区综合服务的平台和入口,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8月,张赢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称,爱鲜蜂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但此后,爱鲜蜂在市场上的消息也越来越少。

  与此同时,爱鲜蜂的创始团队也开始先后退出。

  如今,在生鲜电商行业从业者的眼中,爱鲜蜂也已经处于“透明状态”。在铅笔道询问多位生鲜电商行业人士爱鲜蜂情况时,有人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它们的消息传出了。也有人直言,很早就不关注它们了。甚至有人称,爱鲜蜂难道不是早就凉了吗?

  5年时间,从一代巨头,到被人们遗忘,令人唏嘘。

  来源: 铅笔道 付艳翠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