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王兴:美团共享单车亏损收窄 将投资一两个新业务

  8月23日,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HK,以下简称“美团”)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司营业收入、交易额等各项数据均保持强劲增长,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两大主体业务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公司经调整EBITDA达23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经调整净利润15亿元,首次实现整体盈利。

  第二季度,美团的营收、交易额均快速增长。美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6%达227亿元,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8.7%至1592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12个月,活跃商家数和交易用户数分别达590万和4.2亿。其中,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5.5笔。

  美团财报披露,与上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的共享单车业务经营亏损大幅收窄,主要归功于第二季度若干单车的使用期限已到期及不再产生任何折旧费用以及尚未大量投放新的替代单车而令折旧大幅减少。此外,美团继续优化定价策略,并开始适当增加若干城市的每次骑行费及每月订购费。

  美团CEO王兴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在共享单车领域当中,随着一些单车价值的不断摊薄,使得美团共享单车业务的亏损不断降低。另外美团希望通过在某些城市以月租形式的单车,来提升单车的业务。未来也是会不断优化产品,包括优化一些高品质的商家,来帮助美团在未来实现更高的变现率。

  网约车业务方面,截至6月底,美团在42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及成都)推出了新的聚合模式。美团认为,将网约车服务添加至美团APP将有助我们进一步提高用户的交易次数及粘度。

  美团CFO陈少晖表示,美团的新业务当在第二季度有非常大的改善,尤其是共享单车的贬值率不断改善。美团非常自豪有一些比较好的新业务,未来还会有一到两个新的业务要去投资,这也是基于ROI的表现。“我们会持续关注一些新的行业机遇和趋势,一旦有的话,我们会做出投资的反应。”

  (来源:腾讯《一线》 王潘)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共享单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