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财报亮眼 京东距离春天还有多远?

  拼多多从五环外获得高速增长的路径给了京东启示,下沉市场具备较大的空间。统计局数据显示,农村地区的消费增长明显快于城市的消费增速。所以,京东目前将增长希望寄托于下沉市场。

  为争取下沉市场,2018年底,京东新成立社交电商业务部,并将社交电商业务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这一业务正是瞄准了下沉人群。

  京东CFO黄宣德还在业绩会上透露,今年前半年,京东投资了18亿元,主要用于三四线城市的相关计划,不仅仅包括新的微信平台,还包括在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渗透的物流业务。

  从结果来看,京东拓展下沉市场初步成效。京东零售子集团CEO徐雷泽在业绩会上透露,公司目前来自三到六线的用户增速是高于一二线城市的,新用户中有将近70%来自低线城市。按照收货地址来看,整体用户超过一半来自于低线城市。

  不过,京东在下沉市场面临的竞争并不比物流业务的竞争小,下沉市场能够给京东带来多少业绩也还是未知数。

  3、下沉市场的竞争对手

  下沉市场未必能够给京东贡献足够的业绩。

  拼多多营收增长已经逐渐放缓,且利润表现一直并不理想。从今年一季度业绩来看,三大电商平台中,仅拼多多亏损扩大,其亏损18.78亿元,比去年同期亏损的2.01亿元扩大逾8倍。

  这样的表现,不能不让我们为京东市场的下沉捏一把汗——是否会布拼多多后尘,获得了用户和营收,但还要继续烧钱。

  京东最大的对手阿里也在向五环外市场下沉,这意味着三大电商平台都在这一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而竞争意味着定价能力的下降以及更多的费用开支,这必然会降低京东的盈利能力。

  京东二季度的财报,或许多少缓解了人们对其未来发展的忧虑,但尚不足以达到乐观的程度。

  展望未来,京东未来还需要面对一个巨大不确定性,依然是刘强东。刘强东在明尼苏达事件中展示出的京东公司治理层面的问题,到现在依然没有解决。

  来源: 投中网 甄祥晴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