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易考拉卖身迷局:实为融资 阿里、拼多多或入局

  融资迫在眉睫?出现发展瓶颈,但公司投入谨慎

  但困扰考拉的问题依旧严峻。诸如库存问题,已经困扰网易电商业务多时。

  在二季度,网易存货金额为40亿元,在经历两个季度的快速销库存后,已经达到历史最低;但即便如此,这仍然是一个颇为可观的数字。

  最为严峻的是,网易电商业务的发展瓶颈已经十分明显。

  可以看出,电商营收的增速在近一年多来可谓是大幅下滑。如若维持这一趋势,电商业务的同比增速即将落入10%-20%的区间--------这已经相当不妙。

  这时,若想继续扩大规模、维持高增速,大笔投入必不可少。但在今年一季度的整顿中,部分考拉内部人士均向腾讯新闻《一线》表示,电商的战线整体呈收缩状态,包括自建仓储的增长,以及自营商品的占比在2019年可能都会迎来下滑。

  降低投入已经成为2019年网易财报的关键词。二季度网易营业费用为46.40亿元人民币(6.76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46.82亿元人民币和49.12亿元人民币,同比环比同时下降。网易给出的原因,正是“人员成本略有下降”与“在线游戏服务和电商业务相关的市场营销费用下降”。

  裁员的同时控制营销费用,这些开源节流的措施确实提升了网易的盈利能力。在帮助网易在二季度取得较好的利润成绩后,大概率还会在三季度延续下去。

  事实上,对于电商业务的投入,网易CFO杨昭烜也在二季度电话会议上确认,不支持用不惜亏损来换取快速增长的模式,而是希望“在增长速度和电商盈利模式两者之间达到平衡”。

  在这种背景下,考拉若想继续扩张,最佳的选择,便是从外部,尤其是电商企业,获取包括资金在内的资源支持。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方砚)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易考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