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18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同比增50%

  近几年,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可谓是非常的迅猛,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的交易额是31.63万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的总额同比增长50%,越来越多的海外商品正在满足着国内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为了促进跨境电商更好的发展,近期,宁波海关出台了多项措施,帮助跨境电商降成本,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

  在宁波的一个保税区内,一家物流公司的员工们正在将一些印有中文标签的货物与其它跨境商品一同打包发货,物流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印有中文标签的是一般贸易商品,也就是交过税的。以前消费者想要同时购买跨境商品和一般贸易商品需要分别下单、分别配送,耽误收货时间,又影响购物体验,而现在,宁波海关创新的同仓存储、同包发货措施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便利,更降低了物流企业的成本。

  菜鸟国际宁波关务负责人 阮鹏:整体上给我们可以带来物流成本有15%到20%的下降,同时测算了一下时效,也会有1到3天的提升。从海外商家的角度,他们可以降低成本,一年在150万以上。

  不仅如此,宁波海关还推出了一系列减少企业周转成本和时间的新措施,一家跨境电商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这几年公司的业务量增长的很快,平台上的一些爆款产品也吸引了一些其他电商平台来他们这里采购。新措施实施后,他们从海外采购的跨境商品进入保税区后,只要完成海关申报,就可以直接分拨给其他电商平台,而不需要再进入国内的采购环节。与此同时,他们在保税仓内的货物也只需要一次申报,就可以在跨区周转的过程中进行点对点直转。

  小红书宁波关务负责人 陈莉:我记得以前第一次做调拨的时候,差不多花了两个工作日,现在用新的政策以后,差不多半天半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创新措施的推出,满足了跨境电商企业在仓储物流上的需求。今年上半年,宁波保税区累计入驻的跨境电商企业达到620多家,区内仓储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

  来源: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央视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