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菜网被爆数据造假,涉及虚假账号交易

  近日,B2B交易平台美菜网被微博名为“创客20190704”、自称是宝鸡二仓城市合伙人的用户实名举报,称其“数据造假”。

  该文章指出,自己从2018年12月加盟城市合伙人,到6月19日关停,180天时间亏损达到160万。亏损一方面是因为“不断要求降低菜品销售价格以获取市场”,另一方面,大量虚假交易导致还需要向平台缴纳返点。文中表示,美菜网城市经理人不仅“扣点返点等制度,在没有书面通知合伙人的前提下,随意调整”,此外还“大量注册虚假账号,并以虚假交易来完成销售任务和数据。”作者声称,“曾多次向城市经理人提出停止虚假交易均未实现”,多次沟通无效后,诉诸于网络。 美菜网公关回应称,此人确实存在,系城市合伙人。不过,因为合作过程中有违规甚至违法行为,美菜已经在查处,对他的违法行为将保留进一步的行动的权利。

  但龙商网记者检索该微博时发现,微博所发内容已被清空。

  记者了解到,美菜网由原窝窝团创始人刘传军于2014年创立,定位为餐厅食材B2B电商,目标是为中国约1000万家中小型餐厅采购农产品。

  2014年6月,美菜网获得真格基金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同年11月,美菜网获得蓝湖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2015年2月,美菜网获得顺为基金和蓝湖资本共数千万美元的B轮投资。2015年9月,美菜网完成C轮融资后,累计融资额已经达到10亿元人民币。2016年4月,美菜网完成D轮融资,估值超过20亿美金,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截至去年9月,美菜网估值达70亿美元。

  去年6月,美菜网To C业务“美家优享”上线,主打社区电商拼团模式,让“线上社群”与“线下社区”相结合,以社区为节点,寻找招募悦享家,由悦享家在微信群里组织销售,由平台提供商品、物流仓储及售后保障。

  今年5月20日,美家优享品牌正式升级为美家买菜。

  来源:龙商网 胡宗利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菜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