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陷资金链断裂传闻 叮咚买菜用资本支撑能否持续?

  6月24日,有消息称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黄成军离职。

  当日,叮咚买菜方面曾向媒体回应称,目前黄成军工作状态是“暂时休假”。

  又有消息称,“叮咚买菜”除高管离职外,还存在大量裁员、拓展缓慢、资金链断裂等问题。

  对此,三言财经向叮咚买菜方面进行了求证。

  01

  传总裁与培训负责人离职、大量裁员

  有消息称,除黄成军外,叮咚买菜一培训负责人也已离职。对此,叮咚买菜CEO梁昌霖26日向三言财经回复称,培训负责人因个人事务要休假一段时间。

  除高管离职传言外,三言财经近日注意到,在脉脉上有人爆料称,自己是叮咚买菜业务拓展团队前员工,近两月拓展停止,该团队大规模裁员,员工只能选择转岗或离开。

  对此,三言财经亦向叮咚买菜CEO梁昌霖求证。梁回复称,并没有发生大量裁员的情况,有员工被辞退是正常的,具体裁员情况是杭州的选址专员有2人被劝退。

  在帖子的底部,也有叮咚买菜员工表示,叮咚买菜寻址团队人数并不多,6月份有2人离职,裁员为不实信息。公司确实对一些人员进行过调岗,但遭到拒绝。

  而对于城市拓展受阻的问题,梁昌霖则向三言财经表示,叮咚买菜在绍兴只开了1个前置仓,是在与杭州交界处。该决策是为了把有限的精力花在更重要的战略位置上。

  天眼查显示,叮咚买菜从成立至今,在1年左右的时间里融资多达7次,而最近的一次就在3月20日,距今仅3个月。

  融资3个月后就再次面临资金紧张问题?

  对此,梁昌霖回应称,叮咚买菜的资金非常充分。

  “但不是钱能解决所有问题,供应链系统建设、组织人才建设、数据和算法能力 更加重要。也是从长远看,真正的竞争力。”他补充道。

  02

  趁风口冲入战场 与巨头相争,迅速布局345个前置仓离盈利还很远

  近年来,生鲜市场成为新的风口似乎已是行业共识,数十家生鲜电商在这几年间一个接一个地成立,而每日优鲜、天猫生鲜、盒马鲜生、京东到家、7Fresh、美团买菜等背后更是站着腾讯、阿里、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巨头。

  而于2017年5月转型“家庭买菜”业务的叮咚买菜,算是迎着风口杀入了一片“红海”。

  根据其官网显示,2019年3月,叮咚买菜日单量突破20万,被上海商务委评为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截至2019年5月,叮咚买菜已布局345个线下服务站,发展可谓十分迅速。

  但在依靠巨头的竞争对手们面前,这些似乎又显得不足为虑。

  据三言财经获得的数据,背靠腾讯的每日优鲜已在全国建立1500余个前置仓,而背靠阿里的盒马鲜生也已在在全国开设了150家门店,并且也都还在增长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