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618大战:从香皂花到四合院,比拼非主流产品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大促销又来了,记者注意到,今年电商更多的是比拼新品、非主流产品,因为普通商品,每家电商基本都有,且价格差不多;另外,下沉市场在今年618爆发,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能力被进一步唤醒。

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

  从香皂花到四合院,618比拼非主流产品

  记者注意到,今年618,电商都在比拼首发新品能力。例如京东此前就宣布,今年618期间,90%的核心品牌将发布新品。近来,天猫和美菱也推出限量的美菱NBA球迷冰箱,天猫首发。

  除了新品,一些非主流产品也是电商比拼的。京东甚至专门成立了非主流业务小组。例如,618期间售卖的奇奇怪怪的农药、肥料;武汉的货船;北京的四合院,等等。

  还有一种旅拍服务,在618出现在电商平台上。即出去旅游,选有打卡性质、网红性质的旅游目的地、酒店去玩,相应的还要有人帮你拍照。真是应了一句话:“出去旅游,一定要让朋友圈知道我旅游,否则跟没去过一样。”

  另外,618期间,“开光”物品大销。京东数据显示,6月1-12日,带有“开光”“平安”“福”关键词的汽车挂件摆件销量同比增幅29%,其中已婚用户占比75%,男性用户占比74%。

  部分电商还上线了香皂花,且卖得特别好,让直男一下子现出原形。香皂花长得跟鲜花一模一样,价格会比鲜花便宜1/3甚至更多,但是直男们不知道,觉得反正长得一样,还便宜,还有香味,就当真花买了。相关数据显示,618期间购买香皂花的男性用户占比89%。

拼多多参与618大战

  下沉市场爆发:小镇青年狂欢618

  除了发新品,发独家非主流产品吸引消费者,今年618,电商都在争夺三线及以下城市市场,其消费能力也被进一步唤醒。

  拼多多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涛称,本次618期间,拼多多3C产品于下沉市场的订单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

  拼多多数据显示,苹果2代AirPods无线耳机,近半数的订单量来自下沉市场;华为、小米、OPPO、vivo等新款手机,也均大批量销往了下沉市场。

  京东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渠道在下沉,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已经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在这一大环境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反向定制(C2M)模式将越来越火。

  以显示器为例,传统的显示器产品供应链需要途经面板厂、代工厂、品牌方、再到消费者,新品通常要花费近18个月才能上市;而通过反向定制,电商平台将用户需求反馈给上游代工厂,各方分工同步推进,产品上市周期大幅缩短,部分产品甚至不到6个月就可以送到用户手上。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