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发布送货无人机 或于“数月内”推出递送服务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刚刚发布了其最新版本的Prime Air递送无人机,这是一种混合动力飞机,能够垂直起飞和着陆,并能持续向前飞行。

  该公司表示,有望在“未来几个月”推出一项使用无人机的送货服务,但其没有说明这可能在哪里进行,也没有说明它将覆盖多少客户。

图: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负责人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在Re:MARS大会舞台上介绍了其新款递送无人机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亚马逊Re:MARS大会上,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负责人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在舞台上介绍了这款无人机。威尔克表示了这款无人机的安全功能,他说:“我们知道,客户只有在系统极其安全的情况下才会感到舒适。”亚马逊表示,无人机的安全功能使其“像商用飞机一样强大和稳定”,这是对仍处于起步阶段的技术的最大要求。

  这款新的无人机使用热像仪、深度摄像头和声纳组合来探测危险。在机器学习模型的帮助下,机载计算机可以自动识别障碍并绕过障碍。威尔克说:“从滑翔伞、电源线到你家后院的柯基犬,这架无人机都能识别出来,并安全绕过。”

  为了安全起见,新款无人机的旋翼也被完全覆盖,这些保护罩在持续飞行期间还可充当翅膀。这架无人机有六个自由度(相比之下,普通四轴飞行器是四个自由度),亚马逊说,这允许其更动态、更灵活的飞行。倾斜式设计允许无人机使用同样的六个螺旋桨向前飞行,就像它起飞和着陆一样。需要递送的包裹被安置在中间的机身中。

  亚马逊在宣布新无人机时附带了一段试飞视频,展示了这款飞行器在半空中的变化。亚马逊声称,其Prime Air服务的目标是打造“完全电动的无人机”,其续航里程可达24公里,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向客户运送2.5公斤以下的包裹。这听起来其有效载荷似乎很小,但亚马逊说75%到90%的购买物品都在这个重量限制之下。

  不过,比这些规格更重要的是,亚马逊对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向客户提供这项技术还显得模棱两可。威尔克在Re:MARS上对与会者说:“你会在几个月内看到它向客户递送包裹。”但该公司尚未为这一早期服务选择试点项目的地点。

  威尔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经过认证的商业项目,使我们能够向客户交付产品,这也是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努力实现的目标。”

  不过,亚马逊希望首先能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正如威尔克所说的那样,整个无人机要么是由FAA批准的部件制造的,要么是在考虑到应该获得批准的情况下设计的。他说:“我们不会告诉FAA,嘿,这是你以前从未见过的新东西。我们的意思是,这是一架严格按照航空航天标准建造的飞机。”

  值得记住的是,亚马逊在这一领域没有很好的业绩记录。早在2013年,该公司就宣布推出Prime Air计划,但很快就遇到了物流和监管方面的问题。然后在2016年,该公司表示,它首次成功地向英国剑桥的一位客户交付了无人机。但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性的特技表演,而不是常规服务的开始。与此同时,谷歌的类似项目Project Win已经在芬兰和澳大利亚等地缓慢扩展了一系列测试服务。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无人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