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携手快手 联合发力“五环外”存难点

  5月21日消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直播+电商”已经成为了新的风口。网红主播、当红明星或是消费用户的随手分享,就能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到直播互动当中并刺激消费的发生,这已成为当下流行的卖货方式之一。

  近日,有消息称,拼多多与快手已达成合作,拼多多商家将可接入快手主播资源做商品直播推广。目前双方已完成后台系统打通,双方合作后,拼多多会在其官方购物返现平台“多多进宝”的招商广场引进部分主播资源,商家可直接选择合适自己的主播合作。

  另据亿邦动力网援引知情人消息,此次“多多进宝”作为拼多多的官方购物返现平台,与快手的合作要做的事,实际上与淘宝V任务平台很类似。拼多多商家可在多多进宝平台找快手达人合作,与达人自行匹配去拉动销量,商家和快手直播分成商品销售额。

  不过,拼多多方面表示对传言不予置评。

  但此次合作被认为是拼多多的又一次渠道下沉布局,也被认为是快手变现的新动作。据《电商报》了解,拼多多此前是没有短视频和直播内容资源的,流量多是社交流量,由分享、砍价的激励动作激发购买,这些动作让用户降低了对产品本身的关注度,而和在直播领域已经成熟的快手合作,则弥补了相关缺口。

  事实上,作为“五环外”市场主力的拼多多和作为低线短视频直播领域“领头羊”的快手合作,在定位上较为一致,用户也相对重合,也为合作达成也增添了可行性。据企鹅智库和腾讯新闻发布的《拼多多用户研究报告》显示,拼多多在2018年3月,与快手重合用户数接近4000万,占拼多多月活用户总数的27.6%。

  然而加码“电商+直播”的并不止拼多多和快手,淘宝、京东、苏宁、聚美等都在布局直播业务,同类竞争者必然不会放过五环外市场,拼多多和快手是否能应对激烈的竞争,目前仍未可知。据阿里提供的数据:2018年淘宝直播整体带货规模达千亿;平台的日直播场次已经超过6万场,许多商家已经全面参与到淘宝直播中,平台上也涌现出81位年成交破亿的主播。

  实际上,随着内容市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地位逐渐凸显,直播正在成为电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消费者无法通过图文商品详情对产品进行购买的时候,直播内容可以更好的弥补消费者所存在的顾虑。

  不过,这种模式并不具有可持续性,一个产品并不能仅仅依靠网红或明星的粉丝效应来进行销售。从商品的成长路径来看,作为一个品牌能够存活至今,其靠的并不是直播或曾经某种红极一时的营销方式,最为基本的依靠是其靠谱的品质以及与时俱进的研发能力。

  因此,尽管在用户定位高度契合的情况下,拼多多与快手的合作仍值得期待。但电商直播只是销售渠道之一,在发力直播电商的同时,还应该塑造品牌力和影响力,否则拼多多的品牌升级将会更加艰难。

  来源: 电商报 李洋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