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碧桂园社区零售“凤凰优选”大规模关店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5月20日报道,据财新网今日晚间的消息,碧桂园社区零售平台“凤凰优选”大规模关店,正在进行战略调整,准备关闭位于包括西安、郑州、武汉等在内的北方多个城市的小型门店。

  据了解,目前这些门店正在大规模清仓货品。另外还了解到,从4月底开始,一些凤凰优选门店已经开始打折,且力度较大。

  碧桂园于2016年正式推出社区商店“凤凰优选”。凤凰优选的定位是为碧桂园业主提供“好吃、好用、省钱、安全”的产品,为社区业主和周边居民带来更健康美好的生活。截止2018年6月份,除碧桂园泮翠庭泮翠庭门店外,分布在广东、湖南、江苏、浙江、河南、安徽等6个省份12个城市的近百家门店也同时开业。凤凰优选公开宣布开店数达到500家,而仅3个月后,凤凰优选的门店数增加至1000家。其中,200家左右为园区展示店,剩余800家直营店则都正式销售运营。凤凰优选未来的业务范围还将扩展到金融、医疗、教育、旅游、房屋租赁、家政服务等领域,形成居住全价值链生态闭环,为社区居民提供贴身贴心的城市生活管家式服务,实现“做中国最好社区生活服务商”的愿景。

  从杨国强的布局凤凰优选来看,杨国强把凤凰优选的定位是场景,尤其是农产品消费的场景。从经营来看,凤凰优选店型多样,但主力店型为100-200平米面积门店。商品结构主要是卖食品、日化快销。一些门店已经引入生鲜品类,但生鲜品项数整体占比还不高。在商品及供应链构建方面,凤凰优选为自建+合作。合作则主要以本地合作为主。

  据凤凰优选官方介绍,社区超市门店商品是从原产地直达社区,没有中间流通环节,没有物流中转,为此,凤凰优选构建了专业选品团队。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