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口碑饿了么“数字化”下沉 会给三四线城市带来新增长吗?

  近日,淘宝天猫宣布开启史上最多资源投入的“618”电商节,投入规模据称“将向双11”看齐。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18”淘宝天猫将深挖三四线市场,带领更多品牌商家下沉。

  一组来自阿里巴巴最新财报的数据是,过去一财年,淘宝天猫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超1亿,其中77%的新增用户都来自三四线城镇及农村地区。

  另一来自阿里巴巴经济体、同样显示出市场下沉成绩的数据是,在云南大理、佛山顺德、河南新乡、浙江绍兴等众多三四线城市,饿了么口碑的市场份额均快速突破50%,三四线城市迎来全新增长。

  这一数据的背景是,今年3月,口碑饿了么宣布“上山下乡”计划,用数字化服务近百个三四线城市。

  而在天猫618前夕,这一计划将持续升级。口碑饿了么所引领的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已经成型,在全国200座城市,口碑饿了么将打造“数字化一条街”。

  正如阿里最新财报中所强调的,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口碑饿了么将进一步“积极投资并扩张业务”。届时,三四线城市因为数字化迎来全新增长。

  什么是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如何打造“数字化一条街”?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商家来说,他们最需要什么?口碑饿了么“数字化”下沉能为他们提供什么?只有回答了这些问题,才能看清楚三四线城市新的增长机会在哪里。

  因为痛点,“数字化”下沉,再下沉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曾有过这样的表述,本地生活服务依靠流量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数字化升级是突破瓶颈的唯一路径。其实,对于三四线城市商家来说,这一判断同样适用。

  目前,由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相比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商家普遍存在如下经营痛点:选址能力差,缺少各维度信息;店铺管理、服务效率低;经营环节上下游供应链不健全。而上述痛点的解决,必须通过建设全链路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来实现,从经营的各个环节逐一突破。

  2019年4月份,口碑上线“预订”功能。至此,在天猫618之前,从选址到预订,从配送到支付,口碑饿了么引领的餐饮行业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完整成型,并向生鲜、商超、亲子等多个行业进行数字化能力输出。

  王磊进一步阐释,“行业全链路”是指由口碑饿了么共同连接而成餐饮行业的完整链条,涵盖了餐饮业从选址、供应链,到预订、排队、扫码点单、会员、即时配送、支付、评价等等环节。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饿了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