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商务部:一季度全国实物网上商品零售额1.78万亿

  4月18日讯 商务部定于4月18日15:00召开4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今年一季度,全国消费市场实现平稳开局。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9.78万亿元,同比增长8.3%,比上年同期放缓1.5个百分点。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5.1%,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巩固。3月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7%,比1-2月加快0.5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国内消费市场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网上销售占比提升。一季度全国实物网上商品零售额1.78万亿元,同比增长2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8.2%,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21.5亿件,同比增长22.5%。

  二是服务消费增势良好。一季度居民消费占最终消费支出比重为47.7%,较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全国实现餐饮收入10644亿元,同比增长9.6%,高于商品零售增速1.3个百分点。大众化餐饮、现制饮品、外卖等细分市场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同比增长20.6%,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9.9%,较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

  三是居住类商品销售回暖。一季度特别是3月份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和销售均呈现平稳态势,受此影响,3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家电、家具和建材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2%、12.8%和10.8%,较前两个月分别加快11.9、12.1和4.2个百分点。

  四是消费价格温和上涨。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涨幅较上年同期收窄0.3个百分点。商务部监测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累计同比上涨0.7%,涨幅较上年同期收窄0.4个百分点。

  随着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积极因素逐渐增多,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我们预计,后期消费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稳中回升的良好势头。(中国网财经)

搜索更多: 网上商品零售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