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据悉将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 阿里京东大涨

  知情人士周三对路透表示,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计划在7月中旬之前关闭其在中国的国内市场业务,转而专注于利润更高的海外商品和云服务业务。

  京东阿里巴巴股价短线飙升,目前京东涨约2%,阿里巴巴涨近1%。北京时间周三白天就传出亚马逊将推出中国电商市场的传言,但亚马逊回应称并未得到这方面的任何通知。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消费者将不再能够从国内其他第三方商家那里购买商品,但他们仍然可以通过亚马逊的全球商店从美国、英国、丹麦和日本订购商品。一位知情人士说,亚马逊预计将在未来90天内关闭物流中心,并逐步减少对中国内销商户的支持。

  消息人士称,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Kindle电子阅读器和在线内容。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也将继续运营,该公司的云计算部门向企业出售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

  路透社指出,该公司难以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站稳脚跟。消费者研究公司艾瑞咨询(iResearch Global)表示,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和京东去年占据了中国市场81.9%的份额。

  亚马逊于2004年斥资7500万美元收购了中国本土在线购物网站卓越网(JOYO.com),并于2011年更名为亚马逊中国。

  退出中国电子商务业务,对亚马逊公司和一向不计短期亏损而放眼长远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来说,都是一个重大挫折。虽然投资建设仓库、数据中心,但亚马逊依然难以从阿里巴巴和京东手中抢到客源。退出这项业务是亚马逊放弃中国的最新迹象,这样可以集中精力于印度,在那里更有机会成为市场主力。 (新浪 张宁)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