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纷来短视频电商创新路带来哪些行业变革? 深圳广电专访纷来创始人

  继4月2号纷来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罗杰接受深创派专访之后,纷来的商业模式引起了深圳广电方面极大的关注兴趣,4月8号,全国首个创业创新电视频道深圳广电-“众创TV”来到纷来,并邀请纷来创始人于沛东接受专访。

  众创TV记者、编导一行和纷来创始人兼CEO于沛东,联合创始人兼CSO罗杰就以下几个议题深入探讨了短视频电商的创新之路。

  纷来目前的业务主要的创新点在哪?

  于沛东谈到,纷来基于火爆的内容营销市场为厂商提供短视频内容营销一站式的服务,包括加强后期销售转化的工具。

  纷来的第一块业务:做短视频众包的桥梁。纷来通过APP聚集海量创作者,为商家提供短视频内容制作。这些创作者在平台通过接单的方式帮助厂家创作有价值的内容,并在微博微信进行有价值的传播,对商品进行推广和宣传。

  纷来的第二块业务:内容营销与传播的转化工具。纷来基于自身的H5页面、小程序等工具,可以在微信、微博、百度、今日头条等平台实现全网内容营销,并且支持用户在观看短视频内容的同时,就可以实现一键下单直接购买。而不用像传统内容电商一样,用户看完了内容需要去别的平台搜索。

  这个业务模式在行业内有什么优势?

  于沛东坦言,从整个商业模式来看,目前市场上找不到纷来可以明确对标的产品。但有一些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比如淘宝和抖音,他们更多分别集中在内容和C端流量的展示上。比如抖音这类的短视频内容平台,一直传达给市场的理念是:内容营销非常好非常火爆,商家特别是零售的企业听过之后也会觉得确实很不错。但是回过头来,这个短视频内容要怎么做,谁来帮我做?需要做什么样的内容?商家都是不知道的,纷来在这个模块上为商家提供这样一个商业的支撑。

  作为平台来说纷来对就业者有哪些利好?

  于沛东表示,纷来跟很多互联网平台是一样的,为广大用户创造基于互联网就业或者创业的机会。

  在这一点上,可以把纷来比成短视频版的滴滴,在没有滴滴之前,很多人想去开黑车,这样就会被交警抓,或者开出租的话需要交牌照费。但滴滴规范了整个行业,把有出行需求的人和有时间开车赚钱的人连接在一起,为大家创造了合法合规的赚钱的机会。

  纷来的商业模式在短视频创业领域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国内短视频用户差不多三亿左右,这三个亿里面有两三千万人是愿意去基于短视频创作和创业的。但是这群人很大一部分会因为找不到订单等原因成长不起来,只能停留在自娱自乐的阶段。纷来为这群用户提供了海量的机会,让他们能从一个个人的爱好成长为一个小的工作室,再到一个创业公司,最终成为一个更完整的生态的体制。

  纷来商业模式未来的两个行业发展方向

  第一个是短视频电商内容行业方向。纷来通过对供应链的整合,聚集更多有内容方面需求的企业,然后去规范化这个行业;同时通过这样的方法,帮助内容创业者,让他们有更稳定的更健康的职业成长生态。就像08年淘宝刚创立的时候,大家不会觉得电商是一个行业,但是现在电商行业已经成为很多大学生就业的首选行业。其实短视频创作也是一样,随着技术的发展,整个行业的呈现形式,从图片到短视频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也必然会需要更多人去从事这个行业。纷来希望能够帮他们去塑造一个这样的行业方向,让更多人的职业成长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帮助他们解决他们就业和创业的问题。

  第二个是自零售商业生态系统的构建。在供应链上,一旦这么多人想在行业创造价值,一定会产生一个巨大的能量。纷来希望通过短视频内容营销工具,赋能产商,帮助厂商更好地销售商品。所以纷来提出了一个自零售的概念,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每一个商家去构建属于自己的渠道,让他们能跳过传统的商超、卖场、传统的电商平台,真正实现一个去中心化的新的零售通路,拥有更多自己的选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