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小红书“笔记造假”质疑再起 回应称已在治理

  有前微商从业者周女士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以最近曝光率非常高,频频登上热搜的“笔记造假”小红书为例,用户一旦与笔记作者私信询问,对方要求加微信聊的大概率是微商。

  “消费者永远都不知道小红书的笔记到底是出自真实体验,还是受广告商委托,随便搜一件产品,前排显示的高赞笔记都是千篇一律的夸好”。

  事实上,近期市场关注的小红书“种草笔记”套路曝光的新闻早就不新鲜,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代写刷量产业一直存在,就像大的电商平台刷单、微博水军一样,哪里有利益,哪里就能驱动他们。小红书被曝光应该说只是整个行业里冰山一角,但是因为他是新平台、独角兽所以很受关注。

  造假早就不新鲜

  “其实小红书的某些领域或板块已经慢慢变成大家心中默认、默许的广告商聚集地之一了。它的‘实用性’越来越朝着‘观赏性’的角度转变。” 周女士表示,因此会有很多真正出自真实产品体验的笔记被埋没在其中而叫冤吧,可也究竟是无可奈何。

  事实上,此次多家媒体报道称,代发小红书的业务非常普遍,1万至2万粉丝的“达人”们,直接发产品推荐的费用要300元至600元一篇,看图写文的费用在700元至1000元,粉丝数少的,则要便宜一些。而普通人发一篇产品推荐,只要50元。中介普遍建议采取粉丝少的“素人”加粉丝上万的“达人”一起进行投放,效果更好。

  不过,对于小红书涉嫌造假的消息,小红书方面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已经关注到个别媒体就有关社区刷量行为的报道,公司极为重视。文中所报道的黑产刷量行为,正是小红书一直以来严厉打击的对象,一贯对社区刷量、刷粉行为“零容忍”。“我们会坚持用技术+机制持续严格防范,同时,我们也会致力和同业一起推动主管部门建立反网络作弊机构,专门打击网络黑产这颗行业毒瘤。”

  尽管如此,记者在淘宝搜索“小红书推广”仍然出现了不少推广商家,在经营上,商家表示,分为“数据维护和品牌投放。”

  对于上述问题后续如何解决,前述小红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是长期治理、技术、人工筛查的事情,长期才能看到效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红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