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18年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发展报告》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3月21日上海消息,贝恩公司3月19日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延续了2017年破纪录的增长,增速连续第二年达到20%。尽管奢侈品行业整体保持强劲增长,但品牌之间的差异依然存在。领先奢侈品牌增长超过25%,也有品牌稍显落后,增速低于10%。

  报告指出,尽管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上保持强劲增长,但对奢侈品牌来说,不同品牌之间差异巨大。随着收入的不断增长,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消费上的支出越来越高,同时,他们的口味也变得更加挑剔。成功的奢侈品牌更善于抓住和迎合消费者需求,因此导致不同品牌之间的业绩表现出现两极分化。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报告作者布鲁诺(Bruno Lannes)先生表示:“中国奢侈品市场犹如一台强大的机器,四台增长引擎相互配合、马力全开,为整个奢侈品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了解,报告认为,驱动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的四大增长引擎分别是:

  (1)千禧一代

  23至38岁的消费者对奢侈品不仅有消费意愿,也有足够的消费能力。中国千禧一代的住房拥有率高达70%,是美国的两倍。他们对奢侈品非常了解,对高级时装和运动服饰之间的跨界合作的创新潮流趋之若鹜。千禧一代中,女性在奢侈品上的消费高于男性,这点与其他年龄段相同。2018年,化妆品这一传统女性品类增长超过25%,而由男性消费者主导的腕表品类增长则低于10%。

  (2)消费回流

  在中国政府下调进口关税、加强对灰色市场管控,各大奢侈品牌持续调整国内外市场价差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选择在内地市场购买奢侈品,而不再像过去那样,为了购买价格更低的产品,前往香港、新加坡、纽约、伦敦等城市。正如贝恩公司在《201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所提到的,消费回流是推动中国奢侈品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奢侈品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