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非洲电商平台Jumia向美SEC提交IPO招股书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非洲电商平台Jumia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Jumia”)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书,寻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JMIA”。

  Jumia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是领先的泛非洲电商平台,由市场平台、物流服务和支付服务组成。Jumia活跃于非洲6个地区的14个国家,这些国家的GDP之和在2万亿欧元的非洲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为72%。在2018年1.4万亿欧元的非洲消费者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74%,这两项数据分别来自于国家贸易组织(IMF)和欧睿(Euromonitor)。

  招股书还披露了Jumia的一些业绩指标和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Jumia平台的活跃卖家人数为8.1万,活跃消费者人数为400万。在2018年中,Jumia市场平台上售出的物品约有90%都是由第三方卖家提供的,剩余10%物品则是由Jumia直接售出的,目的是增强主要产品类别和地区的消费者体验。

  Jumia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的业务已经实现了重大的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Jumia平台的活跃消费者人数达400万,相比之下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270万。2018年Jumia的商品总额(GMV)为8.282亿欧元,相比之下2017年为5.071亿欧元。商品总额的主要驱动力是公司营收。2018年公司营收为1.306亿欧元,相比之下2017年为9400万欧元。

  2018年Jumia的总运营亏损为1.697亿欧元,相比之下2017年的总运营亏损为1.547亿欧元;2018年的总亏损为1.704亿欧元,相比之下2017年的总亏损为1.654亿欧元。2018年公司总亏损在商品总额中所占比例为-20.6%,相比之下2017年所占比例为-32.6%。

  招股书还披露了Jumia的股东持股信息。文件显示,在提交招股书之前,AEH New Africa eCommerce I GmbH实益持有该公司的8,409,420股股票,持股比例为8.4%;Atlas Countries Support S.A实益持有5,753,776股股票持股比例为5.8%;AXA Africa Holding S.A.S实益持有5,753,776股股票,持股比例为5.8%;Chelsea Wharf Holdings实益持有5,235,392股股票,持股比例为5.2%;Millicom International Cellular S.A.实益持有9,638,792股股票,持股比例为9.6%;Mobile Telephone Networks Holdings Limited实益持有29,702,544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9.7%;Pernod Ricard Deutschland GmbH实益持有5,087,180股股票,持股比例为5.1%;Rocket Internet SE实益持有20,644,428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0.6%。

  Jumia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花旗全球市场公司、贝伦贝格资本市场、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Stifel, Nicolaus & Company和William Blair & Company。(来源:新浪科技 唐风)

搜索更多: 非洲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