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小米做社交电商“有品推手”

  今年春节期间,便有传闻称雷军要亲自带小米涉水社交电商。而就在月初,这个产品终于初见雏形,并在北京开了一次正式的启动会,锁定了平台中的第一批一线玩家。自此,小米手持“有品推手”正式进入社交战场。

  小米的社交电商是啥样?

  据悉,有品推手是以小米有品中的商品为基础推出的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和云集、全球优选等平台相似,有品推手同样采用了相对封闭的邀请制,用户下载后需要输入邀请码才能查看平台内容。

有品推手App首页及分类页面截图

  据观察,有品推手已经将小米有品平台中的产品陆续导入,目前两个App的商品分类页面已经完全一致,覆盖家居家纺、智能家庭、服装配饰、手机电脑等多个品类。而在“开通会员”板块中,明确写着加入有品推手的相关规则,如下图:

有品推手会员招募及权益相关页面

  根据要求,成为有品推手会员需要购买价值超过198元会员费的礼包,在目前的13款礼包中,12款礼包均为396元,其余1款更贵。亿邦动力查看了礼包产品在有品推手平台的日常价格,大多为189元。这意味着,成为会员要同时缴纳会员费并购买一款商品。

  其中一位有品推手会员告诉亿邦动力,所有类似的平台都一样,申请入驻的礼包价格=产品价值+会员费,任何一个平台的礼包成本价都不会超过总价的50%,比如全球优选礼包成本仅为30%左右,而每日一淘的礼包产品价值也都是100元左右居多。“相比之下,有品推手的礼包已经是性价比较高的了。”

  而作为社交电商的一线玩家,上述会员表示,其最看重的是有品推手在分享环节获得的收益。他介绍,目前,分享收益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分享销售获得的佣金,比例在4%~30%;另一部分是拓展更多“顾问”获得的拉新奖励。据透露,在顾问等级足够高的情况下,每拓展一套礼包购买可以获得的收益在300元左右。

有品推手成员提供的拉新权益

  快速杀入社交市场的秘诀

  背靠小米的有品推手备受关注,但这份关注中,有一份期待,也有一份质疑。期待的是,依靠米粉起家的小米,似乎进入社交电商也是顺理成章;质疑的是,要做社交电商,小米知道怎么做么。

  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小米,在成立八年后挂牌上市了。就大家认知中一样,小米一直“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并且在“以用户为核心,跟用户交朋友”的逻辑之上自驱发展。这让围绕在小米周围的用户不止是用户,更是带有一定情怀的“米粉”。

  如今,起家于手机的小米,在推出众多智能硬件产品后,又投资、孵化了超过100家智能硬件公司,独创了生态链模式。根据公开资料,小米IoT平台在全球共连接了超过1.32亿台智能设备。而小米也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已经将IoT平台部作为独立部门运营。

  但“硬核”发展至今,小米的自身定位、用户角色也都逐渐显示了出来。

  有电商行业观察者指出,小米做社交电商有两方面问题还有待解决。首先,用平价智能机进入市场,再到如今的高颜值智能家庭设备,小米已经带上了极客、高品质、高性价标签,这样的小米和社交电商气质似乎并不相符。其次,资深米粉以男性为主,而社交电商的主要买家和玩家是有冗余时间的白领、宝妈等。“这些断层不是单单靠小米的一杆大气质和米粉的情怀就能解决的。”

  而小米找到的解决办法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据了解,小米并没有组建团队硬将米粉拉到新业务中来,而是独家签约了一家专业的社交电商运营团队——佛系推手团。目前,佛系推手团已经成为是有品推手的独家签约团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