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李国庆:当当早该结束夫妻店治理

  当当创始人李国庆昨日宣布,离开当当网,开始全新的行程。在公开信中,李国庆说,在经历过无数人生巅峰之后,步入互联网的中场战事,决定又一次启程,去再度追梦。

  “为当当,我也曾泪流满面,也曾跌落谷底。无论高光时刻还是低沉的日子,每想到这一切我都还觉得激动不已,犹然觉得当当团队和我都是19岁的样子,充满赤诚和热血。”

  李国庆说,相信在其离开当当管理后,结束了夫妻店治理结构,俞渝会带领公司洒脱地开创未来,为当当的近3亿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李国庆新的方向是区块链+版权,现在新的职务是书友会的CEO,也还有其他内容领域。只是在书友会中李国庆是大股东,CRYSTO中是小股东。

  当当早该结束夫妻店治理

  当当私有化后,一度准备卖给海航。按照规划,当当创始人俞渝、李国庆拟不再担任公司的董事及高度管理人员。

  当时,当当董事长俞渝曾公开说,“当当根深叶茂源自当当作为一个商业实体的强壮,当当的前缀、后缀不必永远挂着我和李国庆创始人的名字。”

  李国庆还发了一则感叹:天地孤影任我行,世事苍茫成云烟!

  在出售当当这件事情上,俞渝与李国庆有很大的分歧,李国庆甚至调侃说,“所谓的婚姻就是.....有时候很爱他.....有时候想一枪崩了他..........大多时候是在买枪的路上遇到了他爱吃的菜........买了菜却忘记了买枪..........回家过几天想想还得买枪..........”

  提及与海航的这则交易,李国庆说,原本已准备离开,远走江湖,要给海航一年的交接期了。“可笑的是呢,我反对的这场收购就根本没成功。”

  交易失败,俞渝、李国庆也就继续干着当当的事业,两个人商量,李国庆说,想结束这种夫妻店的纷争,因为俩人一直是平起平坐的,重大问题都打到董事会,董事会又不投票。

  这一方面是董事会成员与俞渝、李国庆是好朋友,另一方面,俞渝、李国庆是夫妻关系,董事会成员不好干涉,总是规劝有问题在家里自己解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李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