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 成其H股最大股东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2月19日晚间报道,据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阿里巴巴14日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手中买入中金公司H股,涉资逾18.1亿港元。出售完成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持有中金公司H股比例则由7.64%降至0.87%。

  路透社今日报道,该项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有中金公司H股的比例由原来的4.96%升至11.74%,成为其H股的最大股东,并占中金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4.84%。

  据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当日按每股平均价15.5港元买入逾1.17亿股中金公司,较后者当日收盘价16.34港元折让5.14%。同日,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以同等作价出售同等数量的中金公司H股。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了解到,阿里巴巴和中金公司此前已有多年业务合作,中金公司作为中国顶尖的投资银行,在金融服务领域具备行业领先能力、丰富经验和创新基因。通过本次股权合作,能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余歌)

搜索更多: 阿里巴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