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Uber隐秘的金矿:送餐服务如何变成了十亿美元业务?

  据外媒报道,Uber已成为全球知名的打车服务公司,但是人们却不知道它还有一个隐秘的金矿。这就是它的送餐应用Uber Eats。现在,Uber Eats已变成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业务。

  据外媒报道,Uber已成为全球知名的打车服务公司,但是人们却不知道它还有一个隐秘的金矿。这就是它的送餐应用Uber Eats。现在,Uber Eats已变成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业务。

  早在2008年,打车服务公司Uber就向投资者宣传其最初的汽车服务应用计划,但直到后来,他们才听说送餐服务可能成为该公司的另一个赚钱来源。

  十年后,送餐服务不再是事后的想法。

  根据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的预测,Uber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运送价值约100亿美元的美食,高于去年估计的60亿美元。Uber从中收取30%的提成和送货费,然后支付骑手工资,这表明Uber Eats今年至少可以创造10亿美元的营收,估计占Uber总营收的7%至10%。

  这意味着,Uber Eats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外卖服务之一,在美国排名第二,仅次于竞争对手Grubhub(2018年营收估计为10亿美元),并领先于Caviar、PostMates和DoorDash等竞争对手。

  Uber当然可以使用这种额外的收入来源。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亏损公司在2018年8月最后一次融资时获得的估值约为760亿美元。银行家们希望,定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IPO能够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200亿美元。

  但问题是,Uber的核心叫车业务不可能值那么多钱。其增长速度已显示出放缓的迹象,而在国际上,该叫车服务一直举步维艰。

  在2016年8月,Uber将其在中国的业务出售给了当地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并将其在东南亚业务出售给了Grab。

  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曾被认为是解决司机成本上升的办法,但在2018年3月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一名行人后,该公司暂停了测试,并解雇了工人。

  现在,随着Uber准备告诉投资者为什么他们应该购买其股票,而不是竞争对手Lyft的股票,Uber Eats似乎成了该公司一个与众不同的亮点。2017年8月接任首席执行官的科斯罗萨西表示:

  “当我第一次加入Uber时,我认为Uber与叫车服务的联系要密切得多,Uber Eats只是一项有趣的业余工作。自那以后,Uber Eats迅速发展成为一个真正具有意义的业务。”

  明智投资还是愚蠢之举

  尽管增长了,Uber Eats却亏损了很多,甚至科斯罗萨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盈利。Uber的潜在投资者将不得不做出决定:送餐服务究竟是对未来增长的明智投资,还是在一个拥挤的市场中做的愚蠢事?

  这是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门生、现年40岁的杰森-德罗杰斯(Jason Droges)熟悉的问题。自2014年Uber Eats成立以来,德罗杰斯一直在负责运营该送餐服务。

  他必须克服的一些最关键障碍来自Uber的IPO前的投资者。他们认为,Uber正在重蹈Web 1.0时代网上杂货零售商Webvan和在线配送公司Kozmo.com的覆辙。

  上世纪90年代末,Webvan通过新的食品配送服务获得了7亿多美元的资金。而在线配送公司Kozmo.com花费了近3亿美元,试图提供电子游戏和便利店配送服务。

  德罗杰斯对这些比较和竞争不屑一顾。“全世界都在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拥挤的空间。但我们认为,事实并非如此。”他说。

  从配送服务中赚钱并不容易。诚然,Uber Eats获得了很多餐厅订单,而且收取送货费,通常在2美元至8美元之间。但Uber必须支付骑手取餐和送货的费用,另外还要做广告推销这项服务。

  平均而言,Uber在订单中收取的提成比例低于打车业务。餐厅充其量是半自愿的合作伙伴,他们承受不起30%的提成。而且,由于Uber还不愿让你与付费客户分担送餐费,因此它可以利用的网络效率较少。

  它最大的竞争对手、已公开上市的Grubhub已经证明,你可以在这项业务中获利。这一成功让它成为强大的竞争对手,而且它还不是唯一的竞争对手:就在美国,Uber必须与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旗下的美食外送服务Caviar、资本充足的初创公司DoorDash和PostMates,以及潜在的巨头亚马逊展开竞争。

各送餐服务所占市场份额

各送餐服务所占市场份额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送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