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真假难辨的加拿大鹅 给跨境电商提了个醒

  互联网以及快递物流的快速发展,使得在线购物成为当下消费者最为推崇的方式之一,加上跨境电商平台以及代购的出现,购买境外产品也方便了很多。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线上购物最怕买到假货,或者瑕疵品。而对于头部的购物平台来说,也最害怕被指售卖假货,损失了金钱,也丢了信誉。日前,网易考拉就因为平台商品真假问题,而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网易考拉作为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平台,在信誉方面,商品种类数量方面,以及物流方面,都处在行业的前端。同时,作为网易着重建设的平台之一,以考拉为代表的网易电商,也成为新的营收增长点。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购买跨境商品时,都会选择考拉作为自己必逛的平台,尤其是在购买近万元的商品的时候。

  不过,对于线女士来说,就没那么“幸运”了,自己在网易考拉上购买的价值超过五千元的加拿大鹅羽绒服“真假难辨”,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

  跌宕的“加拿大鹅” 到底是真是假

  作为全球知名的羽绒服品牌之一,加拿大鹅受到了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喜爱。一些在加拿大留学或者游玩的中国消费者,经常会帮国内的朋友或者亲人代购加拿大鹅。前段时间,加拿大鹅在北京三里屯开设的旗舰店开业,更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购买。同时,翻看各大网购平台,发现加拿大鹅也是被消费者搜索次数最多的羽绒服品牌之一。

  据黑猫投诉平台上显示的内容,2018年年底,线女士在网易考拉上购买了加拿大鹅中长款女羽绒服,花费?5567.04。不过,线女士发现,自己收到的这款衣服做工比较粗糙,衣服上有多处线头,就将衣服的防伪标识,logo,产品商标等多张照片发至加拿大鹅官方验假网站,进行认证。收到官方回复考拉所卖的这件羽绒服为假货。

  网易考拉在接到投诉之后称,在内部迅速核查供应链凭证后,确认商品采购链路完整可靠,售出的加拿大鹅产品为海外在售的正品无误。1月8日,网易考拉官方发布声明称,经加拿大鹅官方二次鉴定所售商品为正品。

  同一件衣服,官方给出了两种不同的鉴定结果。对此,线女士回应称,网易考拉声称的所谓加拿大鹅官方正品回复,是基于一名叫"Ivy”的所谓消费者,并非网易考拉以公司名义陈述过往事实所获得。收到所谓消费者“Ivy”的鉴定证明后,自己立刻与加拿大鹅再次确认为何同一商品会有不同鉴定结果,加拿大鹅官方马上道歉,并回复经再次鉴定两个结果均为“非正品”。

  值得注意的是,线女士在回应中提到,自己已于1月7日早上9:00将加拿大鹅官方最终确认结果邮件和电话通知网易考拉方面,而网易考拉仍在1月8日发布混淆消费者视听的声明,误导消费者。

  考虑到加拿大鹅官方给该消费者和网易考拉分别出具的鉴定结果不一致,网易考拉方面决定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将商品原件送至加拿大鹅总部进行实物鉴定。1月15日,网易考拉发布声明称,在东莞市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没有得到实物鉴别的结果,需将商品寄回加拿大鹅总部进行实物鉴别,不提供现场鉴别,也无法在当日给出鉴别结果。

  目前,关于这场“‘真假鹅”事件仍没有一个结果。而对于网易考拉不是加拿大鹅授权销售经销商方面的质疑,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解释称,商品的销售、流通的方式和路径是丰富多样的,只要是在合法合规的框架内,遵循买卖双方自愿的原则,都是合理的。

  有意思的是,1月13日,黑猫投诉平台又接到了另外一名用户投诉,该用户给加拿大鹅发送邮件进行确认,得到的回复为假货,去三里屯实体店对比发现衣服也不一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