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数”说腾讯智慧零售2018:瞄准零售业增量

  过去一年,零售业的“年度词汇”是什么?

  相信不少人会给出同样的回答:数字化。

  数字化潮流早已进入各个行业。过去一年,零售行业在数字化进程中也做了很多尝试,并取得了一些成果。在2019微信公开课PRO现场,微信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在零售范围内,小程序在过去一年已累计服务2亿人,相当于一年内开出了1500家虚拟超市。

  腾讯智慧零售以及众多行业标杆在2018年做了哪些尝试?当中有什么值得思考和借鉴的地方?最重要的是,2019年,智慧零售将往哪里走?

  2018年零售行业加快数字化步伐

  零售行业的发展是不断贴近用户、连接用户的过程,腾讯通过自身的互联网能力和商业工具,从用户、数据、连接三个维度与零售行业结合,为零售商找到解决现有问题的策略:

  用户层面:为零售商开辟新的获客和流量来源,帮助不同的零售企业真正建立起自己私有的流量池。

  数据层面:借助互联网技术与工具,打通由用户手机号、会员账号与电商账号等形成的数据,帮助零售商逐步建立数字化运营的能力,发挥数据的能效。

  连接层面:融通线上线下,提升与用户沟通时长和频次,形成一体化的消费体验,创造个性化体验和新的购物场景。

  一年多的时间,腾讯通过7大工具,助推商超、服饰等多个行业及领域向智慧零售迈进。

  从腾讯智慧零售过去一年的实践来看,扫码购、人脸识别、免密支付、售后服务、配送追踪等诸多产品和服务已经通过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尤其是具备线上线下链接的能力的小程序,已成为实体产业创新的利器。

  腾讯智慧零售运营总监薄硕桐现场以几个案例呈现了小程序的连接器价值:

  热风:通过优化线上触点,小程序的流量和转化实现了倍增。其中,公众号引流量增长了4倍,小程序占总销量的比重最高可达3%,去年单月小程序销售突破千万;

  绫致:绫致导购小程序WeMall帮助导购在线上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单月销量突破4500万。其中,20%的销售来自门店的闭店时间,19%的销售属于跨城市购买的行为;

  永辉超市:自建到家业务布局卫星仓模式,充分运用腾讯的“工具箱”,推进到家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到家业务小程序已累计服务近70万人,月复购达4次。

  此外,沃尔玛、物美、天虹、联合利华、宝龙等行业领头者也现场展示了各自数字化之路的成果与经验。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JordanBerke(博骏贤):

  “数字化”是沃尔玛核心文化的一部分。沃尔玛与腾讯合作的扫玛购小程序,成功实现了超过2000万用户的数字化和数据资产积累;在成熟门店中,扫码购的渗透率高达50%。

  物美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许少川:

  刚刚过去的2018年物美的年度销售额突破了500亿大关,这非常得益于我们全面商业数字化的转型,包括会员、商品、供应链和营销等方面的数字化。无论是扫码购、自由购、自助智能购,都在物美得到全方位应用。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蔓:

  2018年我们将核心的数字化产品迁移到了微信生态上,包括和微信支付一起进行智慧门店改造等。这主要是因为微信的社交资源、流量资源,数据资产、技术能力(例如图像识别、人脸识别技术),以及非常开放的生态给了我们很大的自主空间,让我们可以保持自己的节奏,更有创新的原动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智慧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