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1个季度1亿订单 贝店从前端到后端做了啥?

  “电商已经从基础设施之争发展到用户场景之争,线上线下零售已经进入了商业模式创新的深水区,纯粹的红利企业很难立足。”这是贝贝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良伦在多个公开演讲中反复提到的一句话。而他和他带领的贝贝集团也用实际行动探路,在这个“深水区”,到底应该抓住什么和放弃什么,才能做出一家有护城河的公司。

  多数人对贝贝的认识都是“一家母婴电商平台”,然而,从目前贝贝集团的业务分布来看,它正向着家庭消费领域全面拓展。

  据介绍,贝贝集团有三个主要业务——贝贝网、贝店、贝贷,贝贝网是大家惯性认知中的母婴电商(母婴品类约占一半),贝店是围绕家庭消费的全品类社交电商(母婴品类占比不到20%),贝贷则是一个消费金融平台。这其中,贝店增长最快,也是最被集团看重的一个新业务。

  “贝店是2017年8月份才开始做的,每个月30%以上的规模增长,只不过目前外界对贝店的了解不多,但用实际情况说,在社交电商这个领域,贝店是有话语权的。”在最近的一次交谈中,张良伦自信地向亿邦动力谈道。

  根据1月4日举行的2019贝店年度盛典公布的官方数据,截至2018年12月,贝店会员量达4485万,覆盖全国337个地级行政区域,MAU(月活)达到千万量级,且保持每月环比30%以上的增速。

  按照张良伦的话,“2018年,贝店已经成为整个社群电商里面用户使用时长、用户量、销售额的领导者,仅第四季度一个季度就产生了一个亿的订单量,而且增长还在出现,2019年至少可以触达一亿用户。同时,贝店的退货率在两个点以下,是电商行业里非常低的。”

  新一代零售思维的启发

  从2017年到2018年,零售业在两个大方向上诞生了很多新玩家,一个是新零售方向,一个是社交零售或社交电商方向。在张良伦看来,今天在谈社交电商和新零售概念时,它们并不是和过去从PC端往移动端转移时所出现的人口红利,或者是和跨境电商一样的商品流通红利,而是代表的全新的思维方式。

  也正是在这个新的思维方式下,贝店诞生了。“新零售和社交零售很多东西是融合的,比如,它们都是回到以人为中心。所以2017年我们选择了我们认为最适合的方向,成立了贝店。”张良伦谈道。

  用户本身就是消费群体当中的一员,同时也是社交网络的参与者,他用得好的东西就推荐给朋友。从最初的这个逻辑出发,贝店却看到另一个机会——越来越多用户在购买自用商品的同时也在慢慢变成店主。

  本以为贝店是基于微信生态衍生出来的社群生意,会有社群意见领袖,意见领袖形成社群与社群之间交流的网络,但通过数据分析,其发现了两个高密度用户群体:一类是有线下店的人,他们加入贝店是为了做扩展服务,比如便利店老板,通过贝店扩充供应链;另一类是做社区团购的人。

  “虽然我们不是社区团购公司,但用户当中有很多社区团购的团长。这就回到location的关系了,是基于线下场景衍生到线上的机会。”张良轮像亿邦动力指出。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人的关系已经结合在一起了,网络已经无界了,很难说清到底是线上还是线下。所以,我们尝试把线上线下同时打通,发现人货场发生了很大的有趣的变化。”

  如果非要做一个明确定义,贝店便是一个全品类的社交电商平台。张良伦指出:“虽然是全品类,但其实还是以家庭消费场景为核心的普适性的生意。你家里要买锅、买榨汁机,这个我可以卖,但你让我卖手机、电视机,那可能不在我的经营范围。”

  “我并不能囊括用户百分之百的需求,但满足所有主要的需求就够了,是一种用户边界的扩展。以水果为例,如果你买水果不着急今天吃,那你可以来贝店买,如果说你买水果马上就要吃,那你还是用每日优鲜、用盒马好了,或者你去线下的百果园店里直接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贝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