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18中国跨境出口电商交易规模将达7.9万亿

  1月9日消息,今日,国内权威咨询机构易观发布了2018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交易规模将达7.9万亿元。其中,连连跨境支付品牌影响力覆盖率达到54.24%,在业内居于首位。

  易观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出口电商交易规模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5%,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达7.9万亿元。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广泛运用于跨境贸易服务、生产、物流和支付环节,将大幅提升跨境电商行业效率。

  小型卖家仍占市场主流

  在面向消费者或小型零售商的跨境出口电商行业,中小型卖家目前仍占主导,市场集中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伴随着众多卖家涌入,相关配套服务需求增加,专业服务能力成未来服务提供商的核心竞力。

  易观调研数据显示,2018预计年销售额在250万美元以下的卖家占比超过85%,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卖家仅占2.5%;年销售10万单以下的卖家占比70%以上。从销售金额和销售量的维度考量,小型卖家仍占市场主流,随着竞争加剧和资本投入,行业集中度将会逐步提升。

  从细项数据角度看,跨境出口电商目前在广东、浙江、福建等网络、物流比较成熟的沿海区域发展相对更为活跃,其中广东以56.99%居首,浙江和福建占比均超过10%,已经率先形成规模;超过90%的卖家在2011年后开始从事跨境电商业务,其中有75%以上在2014年之后进入市场,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在跨境卖家挑选第三方收款产品时,费率低、资金安全性高、品牌信誉好是重要考量依据。易观调研数据显示,连连支付、Payoneer、PayPal等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和渠道优势获得超过50%的卖家青睐。其中,连连支付品牌影响力覆盖率达到54.24%,在众多跨境收款产品中位列榜首。

  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将是行业未来趋势

  在“一带一路”发展背景下,跨境出口电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适逢中国制造正在转型,中国需要甩掉质低价廉的标签,向全世界提供高质量品牌化的产品。未来,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将向着全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数字化进程将推进跨境出口电商效率提升。未来,数字化运营将深入到跨境出口贸易各个环节中,出口贸易逐步从劳动型驱动转向智慧型驱动。企业数据应用能力将成为存亡的关键,对于跨境电商而言,信息传递与处理成本将会大幅减小,在线即时交易将会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

  目前,海外电商市场结构相对分散,伴随跨境电商的发展,行业将会从野蛮生长向逐步规范转变。未来,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三流合一,形成交易闭环,围绕跨境电商形成一个生态链和服务链,将会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来源: 亿邦动力网

搜索更多: 跨境出口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