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商业转型起步较晚 蘑菇街直播遇冷

  当蘑菇街凭借直播带货积攒用户时,直播市场的蛋糕已经被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分割。阿里、京东的直播业务逐渐抬头,“6·18”、“双11”以及即将到来的“双12”,电商巨头均借助海量的用户催熟平台中的直播业务。

  淘宝1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平台上粉丝超过百万人的主播已经超过1200人。“直播”已成为手机淘宝用户互动、增长的主要功能之一,直接带动了淘宝的用户增长。

  当电商企业在日益见底的线上流量池中想再舀一瓢水时,短视频、直播、网红经济成为电商企业的新工具。内容市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地位正在凸显,蘑菇街在直播带货方面的优势,逐渐被供应链更为成熟的电商企业所蚕食。

  上述不愿具名的电商企业管理者认为,早期垂直电商与综合电商间的差距并未被拉开,自带内容的电商可以快速聚拢消费者。随着电商巨头通过投资、并购或上线新业务的方式布局直播领域,以蘑菇街为代表的电商平台逐渐失去早期优势,用户自然向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的电商平台倾斜。

  商业转型起步较晚

  “水大鱼大”的互联网行业里,依靠单一优势无法让电商企业以不变应对瞬息万变的竞争。电商行业专家、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面对巨头的竞争和自身处于瓶颈的局面,蘑菇街亟须进行商业转型。当前蘑菇街仍是通过数据进行导流,方式较为简单,难以培养孵化能力。

  他表示,电商行业的格局已基本定型,蘑菇街仍未摆脱导流平台的身份,但该模式已经被更加成熟的电商企业所替代,蘑菇街的生存空间已经有限。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已搭建起初步的直播体系,今日头条也开始尝试导流,众多更具竞争力的平台快速成长。而这些既有流量也有商品的平台,聚集了大量优质的主播,甚至导致蘑菇街难以招揽主播和流失主播。

  鲁振旺直言:“蘑菇街现在转型已经晚了,需要寻找新的导流方式,进行差异化竞争。”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赵振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依靠工具产生的流量终究不具有强黏性,无论直播平台还是电商平台,仍要以经营用户为主。

  鲁振旺进一步解释称,稳固当前客群与主播是蘑菇街转型的第一步,然后建立培养网红达人、孵化品牌的机制,扩大商品品类容易让企业产生内耗。蘑菇街App和美丽说App的内容显示,时尚服饰为蘑菇街主要的销售品牌。

  (来源:北京商报 王晓然 赵述评)

2页 上一页  [1] [2] 

蘑菇街为什么要在被忘记之前上市?

蘑菇街上市首日收平发行价 用直播讲时尚电商故事

数次转型求变的蘑菇街 流血上市为博新生?

专访蘑菇街CEO陈琪:深耕大众时尚才刚开始

蘑菇街:IPO定价设为14美元/ADS

搜索更多: 蘑菇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