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零售通、新通路的出路在哪里?

  所以,平台需要具备较强的订单效率,必须要打通交易链路的链接。没有订单效率一定不具备平台价值。譬如你的平台不能退货,不能有效解决用户的一些个性化需求,这样的玩法肯定是不行的。

  从目前看,解决品牌商的订单效率问题是一个必然的选择,这个价值的核心是要打通品牌商与小店的链接,是能帮助品牌商准确获取终端信息,提升交易能力。

  所以,只是从经销商一端切入的B2B模式价值不大,也或者讲很难有未来。

  二是具备解决全链路交付效率能力:分销体系的多元化、终端零售体系的多元化,以及未来平台化的发展模式都在强烈需要重构一套支持全链路交付的独立完整的交付体系。

  分销体系的多元化,但是在交付环节,不可能是零售通一套交付体系、新通路一套交付体系,其他的平台又是各自独立的交付体系,这样的结果将会是行业的灾难,不但不是行业效率的改变,可能带来更大的问题。

  从这个角度讲,B2B平台分销模式重点解决好卖货问题,交付问题应该单独的的体系完成。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解决效率。

  B2B平台应该重点解决好订单处理的效率,打通与交付平台的连接。

  三是具备提升营销效率的能力:我认为这是B2B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未来B2B平台化模式未来必将走向有效帮助品牌商卖货上。

  所以B2B平台一定要具备较强的营销能力,能够支持不同品牌商的营销需求。也就是说平台的核心价值是在营销能力上。本身具备多种营销功能、多种营销工具、多种营销模式。

  同时,平台化的最大优势是能够实现与更多价值平台的连接,因此B2B平台体现其营销价值的另一个主要表现是具备打通与其他价值平台的关系。通过这种打通能够帮助品牌商获取有关用户资源,帮助品牌商建立起更加灵活、更有价值的线上营销体系。

  B2B需要依赖品牌商的支持:

  从目前的实际看,B2B所谓的倒逼模式肯定是有问题的了,目前需要各个平台赶快转换方向,也就是由以往的控店想法,转换到服务品牌商,由以往的从下往上倒逼转换从上往下,构建一套以货为中心、定位新的分销模式的供应链体系。

  这个过程必须要品牌商参与。

  需要有效解决品牌商的需求:不能还是倒闭的思维,需要从解决提升品牌商的分销效率入手,构建新的模式体系。

  需要以货流转为中心而不是以店的经营为中心的模式构建:如果B2B想解决的是渠道的分销效率问题,所做的是一个供应链模式改造的话,必须是以货为中心,不能是以店为中心。解决店的问题不是B2B模式的核心能力,也不是B2B平台的优势。用技术改变分销效率可能是平台的优势。

  要从营销的目标提升平台价值。未来的平台重点体现的是多卖货,卖货一定是营销逻辑的问题,所以平台模式的核心价值是营销。

  来源: 亿欧网

2页 上一页  [1] [2] 

AI+零售行业的十个未来趋势

国务院: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个人自用物监管

巨头宜家转型阵痛:新零售时代才做电商 能否后来居上?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明年调整 海淘族福利多

曲终人不见:中国零售史不为所知的故事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