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加速收割券商人才 王兴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临近年底,又到了人才心思浮动,猎头暗涌的季节。

  随着越来越多的当红互联网企业挺进二级市场成为公众公司,券商分析师也正在面临更多的职业选择。

  以知名的美团为例,在年内就招募到了多位券商分析师加盟,为自己的战略发展进行谋篇布局。

  今年,中信证券研究部高级副总裁、商业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周羽就已经入职美团点评,担任战略与投资平台资深总监。

  翻看周羽的履历不难发现,他长期对零售行业进行深入研究,曾担任中信证券商业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硕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工学硕士。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周羽在2011年加入中信证券研究部,2011-2014年团队连续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商业零售”前五名。

  有业内人士评价,周羽“水平非常高”、“研究能力被业内公认”。周羽也曾公开表示,“自己工作这5年基本是没有周末和休假的。”

  按照媒体对周羽的描述,“他对自己的团队要求有两点:要么最快、要么最深。他希望自己的团队在这个丛林般的市场中能够给客户提供有价值的观点和投资回报,同时能够帮助产业的成长,这样分析师也会对工作产生兴趣、受益良多。”

  除周羽外,近期还有招商证券和天风证券的多位分析师也分别加盟美团集团战略部或其它部门。

  有分析人士指出,周羽的加入能够从行业纵深研究和战略维度,为美团更长线的发展提供支持。

  美团创始人王兴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美团短时间内不会盈利,无需在意美团短期股价涨跌,要长期有耐心。

  美团在今年9月完成上市。在美团IPO当天,首日开盘定价为72.9港元,较发行价上涨了5.65%,盘中最高涨到了74港元,上市首日市值高达3989亿港元,一度超过京东,跃升为市值第四大的互联网公司。

  11月22日,美团发布了自上市以来的第一份财报。财报显示,美团仍旧保持了高速扩张的态势,具体表现为收入高速增长,毛利持续扩张,然而经营亏损继续扩大。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美团总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97.2%;毛利45.7亿元,同比增长33.2%,主要受益于餐饮外卖和到店业务的毛利率改善。同比增加亏损789.58亿元,调整后的EBITDA 为-11.72亿元,亏损增加主要由于18年产生大量的新业务投资,三季度亏损净额24.64亿元,环比二季度32.11亿元,亏损有所减少,说明三季度核心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长。

  有分析师指出,从第三季度业绩以及第四季度目前的业务进展来看,美团点评在市占率、收入增长与利润率趋势方面的前景堪忧。宏观环境和竞争压力的负面影响巨大,导致公司的餐饮外卖业务朝悲观假设的方向发展。

  同时,还给出了估值下调的建议。目前对美团点评最新估值为每股63港元,低于此前给出的72港元的估值。下调原因在于餐饮外卖订单量增速低于预期。

  在三季报发布的投资者交流环节,美团点评管理层表示,外卖市场不会是是垄断市场,总会有存在竞争,竞争对手实际上可以帮助美团发展,保持竞争力,从而保持领导地位,用技术保证美团的效率。

  同时,美团点评的管理团队表示,未来一年将会把重心放在与商家紧密合作,增加他们网络订单的数量。同时提高派送效率,降低派送成本,逐步实现盈利。

  (来源:来咖智库)

美团又盯上了“卖菜的生意” 竟然做得还不错?

互联网公司开启反腐围剿 阿里美团高管接连被调查

美团反腐:89人受到刑事查处 外卖渠道高级总监涉案

增速471.3% B2B业务撑起美团的未来

美团外卖等于2.2个饿了么 收入差背后隐藏了什么?

搜索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