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小程序第一股同程艺龙上市 平台竞争激烈

  2018年,小程序迎来大爆发,从微信小程序到支付宝、百度小程序,再到今日头条小程序,各大互联网平台相继发力小程序,打造其小程序发展生态圈。

  2018年12月4日,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和阿拉丁指数共同发布了2018年11月阿拉丁小程序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11月,临近年末,小程序TOP100榜单继续保持着28%的高替换率,小程序的头部之争依然激烈,行业持续高速发展。

  阿拉丁小程序平台创始人&CEO史文禄表示:“在本月报告中我们看到小年糕+、小板凳群相册在内容方向近期发展迅猛,而今年双十一期间,电商类小程序也同样表现活跃,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像头部电商企业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通过借助小程序的拼团模式玩转分享裂变,而蘑菇街则在小程序电商直播中做得风生水起,开辟小程序社交电商的新路径。同时,我们还看到今年下半年投资领域的新风口社区团购也纷纷借助小程序拓展市场,依托微信这个超级流量平台,借助微信群、小程序与小区用户建立联系,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社区团购的获客成本,同时依托线上线下的强连接,下单率也进一步提高。”

  1. 小程序第一股,同程艺龙赴港上市

  11月26日,同程艺龙(00780.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同程艺龙发行价定为9.80港元,而今天开盘价为10.78港元,相比发行价上涨10%,以开盘价计算,同程艺龙市值达221.51亿港元。

  当前,小程序正成为新风口,此番同程艺龙在香港上市,成为小程序第一股。这无疑给小程序赛道的耕耘者们极大的鼓舞,也体现出小程序的潜力是巨大的。

  2. 双十一购物节,小程序成为新战场

  今年双十一综合电商类小程序的队伍继续扩大,京东一家旗下就有超过5款小程序参与双十一促销,同时网易考拉、蘑菇街等也纷纷借助小程序发力。在活动类型上,借助小程序,电商平台有了新的打法:借助拼团模式,实现分享裂变,迅速吸引大量用户。

  同时,大量垂直类电商借助小程序发力,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大品牌也在积极布局小程序,甚至一些在天猫上的大店,如Zara、杰克琼斯等,将促销活动的重心完全放在了小程序上。

  通过小程序孵化出来的大量新型电商,不限于成功上市的拼多多,还包括甩甩宝宝、淘集集、女王新款等在内的大量运营模式创新电商,正努力打破原有的电商巨头几家独大的格局。

  3. 小程序催化社区团购的爆发

  社区团购依托微信这个超级流量平台,借助微信群、小程序通过社区团长与小区用户建立联系,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社区团购的获客成本,同时依托线上线下的强连接,下单率也会更高。

  4.微博小程序再次回归,热度不减

  最近,微博小程序再次改版上线,命名为「热门微博」,相较之前的版本,设计上进行了大改版,用户可以登录微博账号,也拥有了更多功能,可以说除了直接发微博,微博的所有功能几乎都被移植到了小程序上。

  微博作为一款典型的社交APP,加之小程序的社交属性,可以实现力量叠加。同时,在用户留存上,微博也下了真功夫,微博小程序采用“签到提现”的玩法,连续签到后,用户可以直接提取现金。

  5. 各大平台发力小程序

  百度:更开放、更智能

  最新数据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已经超过1.5亿,服务已经深入到政策民生、娱乐、资讯等23个大行业,覆盖了262个细分领域。

  百度给予智能小程序四大精准入口,其中搜索和信息能更精准触达用户。而头部APP的开源联盟则意味着流量的细化,因为小程序开发者可尝试不同类型的用户群。值得注意的是,自由调动AI技术接口,便能直接享受百度的AI技术红利,这对小程序开发者而言是全新的体验。

  支付宝:“718+X”打通生态闭环

  自2017年9月支付宝小程序开放公测以来,依靠自然增长,支付宝小程序平台的小程序数量共计超过2万,日活达1.2亿,用户数达3亿,支付宝小程序具备三项特征:服务属性强;开放多种能力;阿里全生态通用。

  今日头条:八大流量入口

  11月17日,在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上,今日头条展示了小程序的八大入口,其中小视频和信息流的入口备受期待。而最吸引小程序开发者的莫过于抖音小程序,这个是日活2亿的用户高粘性阵地。对于内容生产者而言,头条小程序成为其内容的延伸变现工具,实力不容小觑。

2页 [1] [2] 下一页 

头条腾讯争夺小程序“定义权”

双十二即将到来 小程序商家如何抓住机会?

小程序大热 家居+小程序的营销该怎么玩?

为什么奢侈品牌纷纷押注微信小程序?

企业营销新通路,幸福西饼小程序开展新布局

搜索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