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深度分销不过时 但要转型数字化

  当前,讲品牌商的转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到很多方面。

  首先产品要转型,并且产品转型一定是所有转型的基础。产品不转型,产品不能适应当前的消费需求变化,不能有效聚焦目标消费群体,做任何的其他方面转型实践可能都将是白忙活了。

  营销模式要转型,要用当前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新营销手段去推动品牌和产品动销。

  如果讲到渠道转型,这几年也有很多观点:有人讲深度分销过时了;也有人讲现在要放弃传统经销商渠道,转向与B2B合作。

  其实从我对行业变革的观察看,讲品牌商的分销渠道转型,并不是颠覆品牌商以往的深度分销体系,而是需要在以往深度分销体系基础上进行彻底的数字化改造。

  ----什么是分销渠道的数字化改造?

  分销渠道对于品牌商的价值实在是太重要了。前几天,在和一家大型快消品企业的管理人员聊天时就谈到:目前时期,品牌商的价值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品牌力,而是渠道力。目前时期,还没有看到一家没有强大的渠道力支撑品牌商。分销渠道对于品牌商来讲好比人的两条腿,如果砍掉了两条腿,就废了。品牌商如果失去了分销渠道的有力支撑,也就废了。

  但是,任何模式都需要随着环境的变化,技术的变化及时变革调整。品牌商的分销渠道也是这样,目前,迫切需要根据环境的变化、技术带来的新的机遇实时变革调整。

  其实,当前的分销渠道变革调整一切都是围绕进一步提升渠道的分销效率展开。当前主要需要从两个方面提升渠道效率:

  一是分销渠道需要由以往只是针对经销商一端,需要走向有效掌控全分销链路。

  以往品牌商的分销渠道是不完整的,只是做了渠道的一部分,也就是重点是面对经销商的管理,经销商再往下的面对终端零售店的业务展开,品牌商是不掌控的。对终端零售店面对消费者一端的动销,品牌商更是好不知悉。

  所以这样的渠道效率是低下的,是不完整的。或者讲在整个的分销链路中,品牌商以往的分销渠道只是掌控了很少的一个环节,更重要的终端环节、消费环节品牌商毫无作用发挥。

  以往的环境可以适应这样的分销体系。但是在目前的环境下,这样的分销渠道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品牌商的营销需要。品牌商必须要根据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要有能力掌控整体的分销链路,不仅掌控渠道商,需要能够越过渠道商,在面对终端零售商、甚至是影响消费者一端也要有发挥作用的能力。

  二是目前的技术发展,为品牌商分销渠道下沉,掌控全链路创造了必要条件。

  目前的移动互联网链接技术,已经完全可以帮助品牌商,借助线上连接手段,打通整个的分销链路,把经销商、终端零售商完整的连接起来,使品牌商不仅是能够影响到经销商,而且可以有效影响到终端零售店,甚至是消费者。

  这个就是品牌商整个分销渠道的数字化改造。就是用目前的移动连接手段,实现品牌商与渠道商、终端零售商,一直到消费者的数字化链接。

  分销渠道的数字化改造对品牌商带来的直接改变就是渠道效率的提高:以往品牌商只知道经销商进了多少货,但是不知道经销商卖给谁了,买了多少,现在可以知道了;以往做市场主要靠经销商的业务能力,甚至靠的是经销商的业务员能力,现在可以借助这种连接手段,品牌商直接发力到终端店、消费者身上;再简单一点的理解这种效率的改变:以前做业务主要业务员的两条腿,最多靠四个汽车轮子,现在变成了实时链接,变成了一键的效率。这种带来的效率改变一定是革命性的改变。

2页 [1] [2] 下一页 

分销返佣 周黑鸭跟风还是求破局

深圳电通互联科技:深圳重点电子元器件分销及物流企业

海升果汁陷水果门:靠融资补贴续命 高分销成本致亏损

优衣库全面推行仓储分销系统自动化 仓库人员将减90%

朋友圈转发低价游获利 微信分销模式合法吗?

搜索更多: 分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