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十二即将到来 小程序商家如何抓住机会?

  (2)产品裂变效果精细化 效果跟踪需要进行数据分析

  产品基本的设计只是一个基础,产品本身运营的工作也还得精细化才行。从既往的案例来看,小程序的推广不管是线上的推广方式还是线下的推广方式,都与外部的分享页面和宣传页面的内容,有着莫大的关系。

  一方面,对于分享页面的制作不能过于随意,要能够抓住用户心理。成熟的设计方案更有利于用户主动来接受裂变和点击页面,因为这些都是在实践中证明过的,但也需要在这种过程中进行一些适当的微创新,才有可能避免下用户审美疲劳的难题

  另一方面,对裂变效果的监测更能及时调整活动策略。从裂变曝光到支付转化的过程中还应该跟踪裂变效果,主要是要对后台的数据进行分析。这样既能及时排除异常,也既能筛选出更好的裂变方式。例如拼多多的拼团砍价已经成为一大经典案例,如果借助微动天下这些服务商的能力,可以把这种玩法当做一个模块一样移植过来,复刻拼团的引流能力。

  (3)产品运营推广精细化 精准投放更能提高转化率

  对于产品的运营,也不能单纯只是等着订单上门,而应该要对后台监测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和挖掘,用数据结果指导和驱动运营推广的方向。

  在推广的渠道上,更要不遗余力,尽可能实现精准投放。在方向上,找准合适的场景非常重要,例如寻找与行业公众号的合作,在线下场景的引导,包括商家公众号恰当的营销活动,都是可以参考的方式。一般来说,小程序服务商都会提供相应的组件,搭建起来也不需要花费过多的时间。

  对于中小商家来说,至少要在这几个方面都走上精细化的发展路线,才能在缺少巨头的独到优势时,仍然有机会为打造爆红的电商小程序找到出路。

  小程序服务商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是必然 纯粹开发最终或被淘汰

  因为对精细化的把控,商家在寻找开发团队时,必然会提出比较高的需求。再加上整个行业对于成功小程序的要求门槛其实也比较高,如果小程序服务商只能纯粹给商家做一下开发,却没有全方位的服务能力,最终或许也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做到对商家的全面服务能力,现在正逐渐成为小程序服务商的必备条件。小程序服务商领域现在也受到了微信方面的重视,9月底,微信宣布了针对小程序服务商的“服务计划”,小程序服务商的能力也越来越强。

  上面我们提到的精细化,如果小程序服务商能够全面代劳,显然就会对商家的经营非常友好。这里以前面提到的小程序服务商微动天下为例,他们就是通过针对精细化的三个方面,用相应的服务体系来代劳。

  从小程序的开发阶段开始,微动天下就有可视化开发工具和普适性的行业解决方案,满足模板化和定制化两套策略。再到运营期间,通过后台进行综合管理和数据分析,最后还能通过魔力橙进行营销推广。整个过程可以实现一站式解决,包括拉新、促活、裂变等常见需求都可以轻松在程序中轻松实现,这就是微动天下等服务商对于小程序商家的赋能能力。

  随着小程序服务商在生态中发挥起重要作用,客户更希望服务商能够包办更多的事项。微动天下等几家主要的服务商通过把握住这一趋势,提供给客户比较完备的综合服务能力,从而在生态中立足。微动天下也算是扎根微信生态多年,在线上线下的流量运营方面有比较多的经验和资源,为中粮丰通、百合网等多家企业提供过行业解决方案,目前正在显示出成效。

  相反,纯粹只做开发的服务团队相对来说竞争力会没那么强,因为小程序开发完成后的交接、磨合和维护可能会成为商家的烦恼,远不如一站式服务更便利。

  对裂变效果要求高 微信小程序的威力不容忽视

  当下,小程序作为一个风口,不但受到微信的力推,还出现了支付宝、百度和今日头条等小程序平台,各家都有自己的优势资源,并且在投入上不惜成本。相对来说,现在还是小程序的红利期,选择哪家平台会要根据自身小程序属性才能决定。

  像电商类的小程序,对于支付宝来说并不符合阿里系的战略,而百度和头条在支付上也有短板。另一方面,微信小程序在用户数量和社交属性方面又具有优势,社交裂变能力强,而且服务商的生态也更加完善。如果商家对社交裂变这类流量获取方式的效率有比较高的要求,那么还是得重视微信小程序生态的能量。

  总之,对于中小商家的电商小程序来说,想要打造能够爆红的小程序,必须比拼精细化经营能力。在平台的选择方面,更需要考虑自身属性是否和平台的特质相符合。这样的一些行业趋势和规律,还是非常值得商家去把握住的。

  来源: 新芽-小谦

2页 上一页  [1] [2] 

小程序大热 家居+小程序的营销该怎么玩?

为什么奢侈品牌纷纷押注微信小程序?

企业营销新通路,幸福西饼小程序开展新布局

今日头条“参战”小程序 开启“四国争霸”

双11移动电商数据:小程序成吸金“新战场”

搜索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